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中高工門檻 媲美松山高中

2010/06/16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全台高職第一志願台中高工,今年申請入學成績再破紀錄,該校資訊科最低錄取分數三九四分,和台北市松山高中同分。

台中高工圖文傳播科應屆畢業生白璿剛申請上台北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產品設計科。她說,台中高工同學程度相當,入學成績都很高,讀書風氣自然形成且良性競爭,校內資源也很豐富,老師會鼓勵學生參加各種校外競賽。

「我從小就喜歡畫畫,國中就沒有再接觸,直到考進台中高工後才重拾興趣,很感謝學校提供自由的學習環境」,白璿說,她國中基測成績可以上台中市立惠文高中(今年最低錄取分三百八十八分),但她選擇台中高工,很慶幸做了這個決定。

她說,「全班都通過乙級證照很不容易,大家為了拚證照一起K書,完全不用老師逼,感覺很棒!」白璿高三就取得電腦排版丙級、乙級證照。

台中高工校長許焴楨說,學生申請、登記分發入學成績每年攀升,和這兩年國內失業率高、景氣變差有明顯因果,加上現在升學管道暢通,高職畢業生一樣可以讀科技大學,攻讀碩、博士。

他表示,台中高工每年八百多名應屆畢業生中,半數以上可考上台科大、北科大、雲科大前三志願。每年三、四月,校內老師都到重點國中宣導技職教育的方向,而且現在的國中也不再只鼓勵學生讀高中,才有今日的招生績效。

今年台中高工的前三志願及錄取分數分別是資訊科三九四分、電機科三九○分、電子科三八八分,連許多明星高中都驚歎。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