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孩偷錢去警局懺悔自首 媽「處罰法」讚爆:真教育!

2018/06/19 08:17:00 三立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polinlove1/videos/1950187678339012/

孩子行為偏差,家長及時糾正很重要!南韓一名男童偷零用錢,媽媽發現後不打也不罵,反而要求孩子寫悔過書到警察自首,處罰方法被網友讚爆了。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一段影片遭瘋傳,南韓警方以標題「媽媽的真教育」PO網,畫面中可見,一名12歲男童拿紙到警察局,垂頭喪氣坐在桌上。原來他偷1萬韓元(約新台幣270元)被媽媽發現,要求他寫悔過書,並承諾「我以後再也不會偷東西,真的很抱歉,以後再也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還需到警察局給警員簽名!

該影片及故事在網路瘋傳,員警表示,本來男童在警局外徘徊,將他帶進局裡,他哽咽說「媽媽要我拿這張悔過書來給你們簽名才能回家」,其實當下員警覺得男童舉動很可愛,卻能感受到他真心懺悔,並嚴肅告知偷錢是不對行為。

事後男童媽媽致電給警方,感謝糾正孩子偏差行為,而媽媽的「處罰方法」讓網友讚爆,紛紛留言「偉大的母親真正的教育場景」、「出現這樣的情況,取決於父母是如何被接受和看到的,情況會有所不同,這似乎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媽媽!」、「有很多事情要學習〜我想得到一個聰明和聰明的媽媽!」、「明智的媽媽」、「小孩很震撼」、「這才是真正的教育啊」。


▲男童跟警方自首。(圖/翻攝自경찰청(폴인러브))


▲男童真心懺悔,寫悔過書不再偷錢了。(圖/翻攝自경찰청(폴인러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