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妻1年洗1次澡…黑癬堵住排水孔 夫訴請離婚獲准

2018/6/25 Nownews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藍姓男子指控自己的妻子,曾長達半年以上沒洗澡,甚至 1 年只洗過 1次,身上的黑癬都可以堵住排水孔,而且還以口香糖代替刷牙,已對他造成嚴重精神虐待,訴請離婚。高院認為夫妻倆分居 2 年,感情難以挽回,判准離婚。

判決書指出,藍姓男子表示剛認識妻子時,她大概是 1 周洗 1 次澡,結果婚後越來越誇張,經常 1 個月不刷牙、不洗澡,臭味就用帽子、嚼口香糖來遮掩。因為妻子曾 1 年才洗 1 次澡,因此夫妻倆 1 年內也只做愛 1 次,目前都還沒有小孩。

藍男更說,因為妻子長期沒洗澡,因此偶爾洗澡時,身上的黑癬竟然會堵住排水孔,對他已經造成嚴重的精神傷害。而且妻子除了不想工作,甚至還阻撓他外出工作,要求他僅能在家中處理家務,導致家庭經濟困難,連國民年金、健保費及各項稅捐都無法繳納,婚後生活費都是妻子向無工作的岳母索取,讓他無法忍受,至今已分居 2 年。

但藍妻否認不重視個人衛生,並無藍男所說不洗澡、不洗頭,且婚後兩人住在娘家,吃住都是娘家供應,娘家也待藍男很好。藍妻還反控藍男是因為有外遇變心,離婚是希望能拋棄她。

高等法院認為,藍男婚後因妻子長期衛生習慣不佳,難以忍受身體發出惡臭。且兩人分居已達 2 年,期間也沒有積極挽回婚姻,兩人共同經營婚姻生活的互信基礎已失,感情也難以回復,因此判准離婚,全案仍可上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