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他譙妻子像死魚 還嗆問法官結婚沒?

2018/6/27 三立新聞網 記者林盈君/桃園報導

桃園一名石姓男子,因不滿向法院聲請妻子履行同居遭駁回,於是提起抗告,沒想到狀旨竟劈頭就問「法官貴庚?」還質疑「擔任司法學習官」,並問承審法官「結、離過幾次婚」等,由於石未依法到庭說明,法官認定無理由駁回,而整篇抗告充滿激烈情緒性言詞,在法界引起一片討論。據了解,石男在某科大任教,他主張和陳姓妻子結婚10多年,對方在前年11月開始,以工作為由在外租屋不回家,導致2人分局1年多,無視小孩照顧需求,自己多次要求返家都被拒絕,所以向法院聲請要求妻子履行同居義務。

對此石妻則是反駁,先生擁有美國博士學位,但個性以自我為中心,長期對她言語暴力,曾羞辱她「像死魚一樣」、「連妓女都不如」,也曾在公開群組罵她是「無業遊民」等。她表示丈夫後來就不付家用,更要求老婆、長子自己工作賺錢,直到遭他喝斥滾回去、不准回來,才決定和他分居。法院傳石的兒子作證,他說父母時常吵架,父親常以情緒勒索,導致他們的壓力都很大。法官認為石無法理性溝通,以情緒暴力加諸妻子身上,已無法維持家庭和諧,駁回其聲請。

石男不服提出抗告,意旨開頭就以「不知道法官大人貴庚幾何?」「目前擔任學習司法官呢?還是候補司法官呢?請問法官大人結、離過幾次婚了呢?」等,洋洋灑灑提出多項理由駁斥,也表達不滿情緒。法院查,本件聲請石男未到庭,證明文件的主管簽章欄,是以自己名義蓋章,缺乏正當理由不被採信,而原審給予雙方陳述意見機會,但石未到庭,才由法院依法直接裁定,認為石提起抗告無理由,予以駁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