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三年了!空姐遇塵爆「用馬桶水沖水」

2018/6/27 三立新聞網 記者郭奕均/台北報導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a5q-k0LFg8

「真的沒想過,就是那一晚的決定,我人生完全變了」,用平靜溫柔的語氣,道出這3年來悲喜交加的日子,她是陳寧,外型亮眼的她,一看就覺得是個很有氣質的女孩,但雙手、雙腳都被壓力衣緊緊包住,因為24歲那年,正是女孩子享受美好青春的年紀,她在八仙樂園遇上粉塵爆炸,「樂園完全變成地獄…」,一直都不太敢回憶當晚情形的陳寧,如今靠文字療傷,把這些故事寫成一本書,也讓她仔細回想當時的一幕幕,「那個晚上,彷彿過了一輩子,我甚至懷疑上帝把時間調慢了。」

陳寧曾是一名空姐,有著美滿的家庭和美好的外型。她還記得意外發生之前,她和朋友一行8人約好,要一起到八仙樂園參加派對,出發之前就和往常一樣,她和爸媽報備,化了美美的妝、穿著比較清涼的衣服出門,「那天整個早上都很開心,我穿著比基尼享受著美好的一切,完全沒有任何預兆」,後來8個人中,其中一人因為晚上要工作先離開,另外一對情侶腳抽筋在旁邊休息,陳寧和另外4位朋友一起進到那個抽乾的泳池裡,「我們全身都是五顏六色的粉塵,還開心合影,想把人生這刻特別的記憶保留下來。」

誰也沒想到,就當上百人還在享受派對愉悅氣氛時,「突然一道黃色強光掃過來,就在那幾秒之間,一開始根本不知道是什麼,還以為是效果」,但突然周遭的人開始尖叫大喊,陳寧也開始感受到身體有一種難以言喻的不適,根本還搞不清楚狀況,只知道要跟著大家往後逃,經過一番掙扎和混亂,陳寧好不容易才逃出泳池,「我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廁所,我看到旁邊的人不是模樣狼狽,就是身體焦黑,我下意識照鏡子看看自己有沒有毀容。」

好在,臉還認得出來,但這時陳寧低頭看,才發現自己身上的皮膚都捲曲掉落,而且強烈的熱和痛襲捲全身,眼見洗手台已經被擠滿了,大家都搶著找水降溫,陳寧顧不了那麼多,轉頭跑向馬桶,也顧不得馬桶裡的水是什麼顏色,「我直接把裡面的水往我身上潑,我根本無法考慮這水是不是乾淨的,我已經痛到沒有辦法了。」

「我後來走出廁所,我也哭不出來,我很憤怒,一直飆罵髒話,想說這到底是什麼鬼活動」,陳寧甚至一直用力掐自己的手指,「因為這一切太不真實了,上一刻明明還開開心心的,我當下一直覺得自己是在做夢,希望自己趕快醒過來」,但這終究不是夢,和陳寧同行的另外4名朋友也都受到嚴重燒燙傷,而沒有被波及的那對情侶在現場幫忙救人,也急著找他們的下落,「他們回去之後也吐了,將近一個月都有嚴重的創傷症候群。」

全身58%二到三度燒燙傷,還兩度病危,在醫院躺了71天,每天都在和劇痛的傷口戰鬥,陳寧也曾想放棄,求生意志低迷,「那時候換藥和清創,都好像是在面對酷刑,那種痛,讓可以活下來的人都不想活了」,而且當時傷口發炎,還要植皮,「那時候我身上已經沒有什麼完整的皮膚了,還要挖僅存的皮膚植皮…,後來我聽到傷口發炎,醫生發出病危通知我反而有點開心,因為我已經累了,想說能不能發炎感染我就可以這麼死了」,但陳寧終究選擇為家人勇敢,也因著不甘心,「我為什麼要被傷痕困住我的靈魂,我一定要掙脫這個監牢!」

三年了,陳寧還在學著和疤痕共處,「都從不習慣到習慣,習慣滿身的傷包裹的身體,而且心也被另類的方式,教會了該如何堅韌」,陳寧也期許自己能更塊跨越人生低谷,「期盼三年以後,我們都能由自己來定義自己的『美』與『好』,因為全宇宙真的也只有自己了解這路上努力成長多少,變得多堅毅、勇敢、智慧了,知道自己是誰,就好了!」


▲陳寧曾是空姐,八仙塵爆受到全身58%灼傷,如今還得穿著壓力衣。(圖/記者郭奕均攝影)


▲發生意外前,陳寧還和朋友在八仙樂園開心合影。


▲陳寧嚴重燒燙傷,住進加護病房,還兩度病危。


▼▲陳寧曾是美麗的空姐,走過人生低谷的她,如今靠文字療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