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世足》梅西一句話阿根廷活過來 羅霍:他是最好的隊長

2018/6/27 中時電子報 張達智

2018俄羅斯世界盃D組最後一輪小組賽,非贏不可的阿根廷,以2比1擊敗奈及利亞,最終以分組第二名晉級16強。這場比賽,梅西展現世界球星及領袖風範,除率先踢進第一球,更用一句話,激勵了阿根廷全隊士氣。

阿根廷前兩場比賽,先是1-1遭世足菜鳥冰島踢平,後又遭克羅埃西亞3-0擊潰,表現荒腔走板,主將梅西更是讓人失望,2場比賽宛如「隱形」,絲毫不見巨星風采。

但昨天這場對奈及利亞的比賽,開賽第14分鐘,梅西就接獲隊友巴加內(Ever Banega)從中場送出的過頂長傳,在禁區邊緣右側用他的非慣用腳右腳勁射破網,助阿根廷1:0領先。

更重要的是,這場比賽梅西展現領袖風範,充滿鬥志且不斷激勵隊友。電視畫面拍到梅西在下半場開始之前激勵隊友的一幕。新浪體育報導,他將隊友們聚集在一起,包括馬斯切拉諾(Javier Mascherano)這樣的老將,都認真聽梅西說話。

「不要陷入無序狀態,我們要一腳傳球,一直把球往前傳。」梅西要求隊友們保持秩序,在球場上動起來,傳起來,而且儘量做到往前傳球,打出縱深。

而為阿根廷踢進致勝球的後衛羅霍(Marcos Rojo)賽後也透露:「梅西走過來,讓我們平靜下來,壓力不要太大。我們當時有些緊張,梅西的話對我們幫助很大,給了我巨大的信心。梅西是我們的隊長,是世界上最好的隊長。」

世足》有種信仰叫梅西!有他就有奇蹟

2018/6/28 中時電子報 張達智

今天凌晨阿根廷2比1力克奈及利亞,驚險闖進世界盃16強。在最需要的時刻,梅西挺身而出,他一掃前2場比賽的萎靡狀態,展現領袖風範,阿根廷媒體盛讚:這是一場屬於梅西的比賽!

這場比賽,梅西在開賽第14分鐘就進球,梅西進球後,激動跪地朝觀眾席高舉雙手慶賀,看臺上的阿根廷名腳馬拉度納更是激動萬分,身體抖動、眼睛發白。這是本屆世界盃的第100個進球,梅西連續3屆世界盃都有進球紀錄,在阿根廷國家隊史上,只有馬拉度納和巴提斯圖塔曾做到。

這場比賽也是梅西第64次戴隊長臂章上場,超越63次擔任隊長的阿亞拉,成為阿根廷國家隊史上擔任隊長場次最多的球員。馬拉度納任阿根廷隊長57次,而馬斯切拉諾則是47次。

「這樣的梅西我們愛!」阿根廷《奧萊報》表示,是一場屬於梅西的比賽,這個世界上最好的球員再次給了球迷歡樂。

西班牙《每日體育報》則說,對梅西這樣的巨星,你永遠不能質疑,也不應該質疑,但仍然有人質疑。不過對奈及利亞的比賽,梅西只用了14分鐘就證明自己是最好的,他能夠在球隊面臨生死存亡的時刻,拯救球隊。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