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沈富雄:誰能引台商的財富回台灣 就能當總統!

2018/7/9 中時電子報 陳弘美

陸美貿易大戰 沈富雄:誰能引台商的財富回台灣 就能當總統!

陸美貿易戰正式開打,台灣、韓國和新加坡等出口「中間產品」(intermediate goods)至大陸的國家將遭受波及。專家警告,若情勢演變為全面貿易大戰,上述國家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可能減少0.4至0.8個百分點。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是玩真的,因為抵擋不住「大國崛起」!

沈富雄於臉書PO文表示他對陸美貿易大戰的看法,他認為有幾下幾點要注意:

1.美中貿易戰是玩真的,川普心意已定,「大國崛起」他擋不住,起碼想辦法讓它慢下來。

2.上證已跌23%,標普才跌4%,勝敗已見端倪,股民的集體智慧不容小看。

3.川普在(500+2000)億美元上加關稅,北京無力奉陪,因為她只向美國買1300億。

4.中國其他兩個法寶難用,貶人民幣:內傷,賣美國債券:不敢。

5.中對美順差3,750億美元,是川普的心頭恨,他要中國砍半。

6.台商受傷程度被低估,3,750億美元中「台灣成分」極高,中國10大對美出口企業有8家是台商。

7.台商是台灣的外掛團體,台灣是台商的附隨組織,台商的受傷比台灣嚴重,台商海外資產的累積速度將慢下來。

8.台灣股市及經濟成長率均將受挫,但幅度將小於預期,公元2000年後,台商與台灣的關係使台灣榮景時無福可享,衰退時亦無處可退,處於一種要死不活的困境。

9.未來一年有趣!政客傷腦筋,股市宜減碼。

10.誰能把台商的財富引回台灣,誰就夠格當台灣總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