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父入獄母獨撐家計 他為母親的笑容考上台大

2018-07-05 15:45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屏東家扶中心今年有14位受扶助的孩子考取國立大學,有孩子考上台大、成大,還有孩子還說服同學在畢業後把班費捐給家扶,家扶中心特別為孩子們舉辦祝福茶會,並邀請自立青年楷模-慈暉書局董事長王吉俊獻上祝福,鼓勵家扶學子,未來在人生的路上,更要勇於面對挑戰、追求夢想。

家扶中心表示,受助學子中,都是來自弱勢家庭,在家扶提供的生活扶助及獎學金協助下,這14名考取國立大學的孩子,有的考上警察專科學校、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立台南大學等、還有的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師範大學及國立台灣大學。

其中小辰來自單親家庭,母親是臨時工,父親因案入獄,過去一向都是由母親獨立扶養孩子長大,而小辰不為環境所迫,努力向上,今年一舉考取台灣大學,讓媽媽欣慰不已,小辰也說,讓自己堅持向學的動力,就是希望看見母親的笑容。

小辰母親原本還擔心孩子北上求學的學費,家扶中心表示,受扶助的大學學子,第一學期可獲2萬元的獎學金補助,第二學期起如果成績維持在75分以上,且加入家扶寒暑假回餽計畫,2萬元獎學金即可繼續發放。

另外來自單親家庭的小亭,從民國92年起開始接受扶助,高中時加入家扶的家友會擔任志工,今年考取台南大學,小亭提到擔任才志工發現自己是幸福的,因而更加努力讀書,希望自立後能成為一個手心向下的人,小亭也說服班上同學將畢業後餘下的班費全數捐給家扶中心。

來自枋寮鄉的小欣,考取國立成功大學,小欣的父親獨自照顧兩名子女,小欣從小看到父親為了一家生活打拚,懂事的她,為了不讓父親擔心,自動自發唸書,更以考上國立大學為目標,為了就是減輕家中經濟負擔,經過高中三年的努力,終於考上了自己理想中的大學。

屏東家扶中心表示,受扶助的兒童及青少年,若成績達到標準,並於寒暑假期間完成回饋服務,就能獲得獎學金,屏東家扶中心將於暑假辦理多場回饋服務,如關懷長者、社區服務等,並於8月22日在鶴聲國中活動中心舉辦獎學金學頒獎典禮。


屏東家扶中心今年有14個受扶助青少年考上國立大學。圖/家扶中心提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