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一中、中女中大數據分析 近7成新生來自公立國中...

2018-07-13 14:16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即時報導

高中新生入學報到,台中一中今年大數據分析新生來源,近7成來自公立國中,不到3成來自私立國中;前10大入學生源,有不少來自台中市完全中學的國中部,私中僅衛道、明道人數較多。

台中女中分析,今年今年招收668人,私立國中錄取比率22.8%,比去年26.3%略微下降。教務主任陳元泰表示,私立國中放棄直升的人數多,總積點就會往上拉,今年私校學生較少,總積點會下降。

陳元泰認為,不要迷信私中,原來這些優秀的學生,其實都應該到區域國中就讀的,孩子們國小就去考私中,私中鼓勵直升高中,並非教育的常態。

台中女中今年前20大新生入學的畢業國中,有17所都是中彰投區的公立國中,僅3所私校學生來源較多,顯示讀私立國中不一定代表就能考上明星高中。

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說,某些私中入學考上中一中的人數雖然多,但和3年後升大學成績,並無明顯正相關,「高中是全新的開始,和學生個人努力有關」,近年升大學成績優異的孩子,多是來自公立國中,家長不一定要迷信私立中學,而是要相信孩子的能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