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抱怨考場冷氣不冷 家長不斷干擾試務

2018-07-04 00:09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昨天結束,考試期間部分地區氣候炎熱,北部某試場有一間教室前天上午發生冷氣機故障,修復後昨正常運作,但仍有家長反映冷氣不夠冷,不斷干擾試務進行,歷史考科結束後,大考中心緊急啟用備用試場,42名考生受影響。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昨天呼籲陪考家長,簡章中載明冷氣屬服務性質措施,務必保持理性。

北區一考場前天冷氣故障,試務人員依照SOP應變後,先保持試場通風,未影響考生考試,並於第三節英文科前修復。不過大考中心接到家長抱怨,為何不開氣窗、僅開電扇。昨天該名家長又以冷氣不冷為由,不斷致電試務中心、向試務辦公室咆哮,為避免重要試務受延宕,大考中心妥協換考場。

上午11點多,試務人員到空教室的冷氣出風口下方位置測量溫度,發現僅有19.4度,11點12分時再測也僅17.2度,不解為何家長反映太熱。劉孟奇動怒地說:「再多一些這樣的家長,恐怕試務就要癱瘓」、「整件事真是到達太誇張的地步」,並拒絕該家長要求加分補償。

劉孟奇表示,他能理解家長想照顧孩子的心情,但「別人的小孩也是小孩」,每人有相同的應試權益,換考場後其他考生須重新適應。至於為何冷氣故障不開氣窗,是因為試務人員判斷,在室內仍有冷氣餘冷情況下,開電風扇較涼爽。

他也說,簡章中載明冷氣屬服務性質措施,溫度介於26到28度,都是大考中心耳提面命、再三提醒的事。大考中心每年跟學校借考場很不容易,這件事恐讓學校以後不敢出借。

此外,北部分區另一試場昨上午舉行第一節考試時,也發生兩台冷氣故障,試務人員開窗及開電扇應變,但因無法修復,啟用預備教室,下一節預備鈴響前,試務人員也引導全數考生到新試場,沒有考生權益受損。

今年指考首度取消寄發准考證,改成考前寄通知單,提醒考生務必攜帶身份證、附照片健保卡、居留證、護照、駕照等其中之一的有效證件正本應試,避免因違規而被扣分。大考中心統計,兩天違規共130件,第一天未帶有效證件應試12人,第二天為32人,占整體比率約3成。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手持試務人員實測結果,空教室溫度不到20度。 記者吳佩旻/攝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