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珍奶賣進羅浮宮

2018/7/14 【齊瑞甄╱台北報導】

六角國際董事長王耀輝被譽為「台灣平民美食國際化推手」,把街頭手搖飲打造成精品,賣進花都巴黎羅浮宮,他曾誓言旗下日出茶太要成為茶飲界的星巴克,而羅浮宮店珍珠奶茶1杯要價近台幣200元,比星巴克1杯咖啡還貴,王耀輝已如願,甚至超越了星巴克,今年他還將揮軍非洲,登陸模里西斯,展店正式橫跨全球5大洲。

六角旗下主力品牌「Chatime日出茶太」法國羅浮宮店台北時間周四晚間盛大開幕,是館內除麥當勞、星巴克外,唯一餐飲品牌,創茶飲品牌進駐首例,也是亞洲餐飲品牌首例,讓來自全球各地的遊客都能一嘗台灣名產、看見台灣之光。

成功關鍵品牌加值

王耀輝認為,六角國際化腳步邁得快,關鍵在於品牌加值,且鎖定客群不只是華人,市場胃納量比咖啡更大。王耀輝說:「咖啡在歐洲是便宜的飲品,反而茶飲像英國茶是比較高貴的象徵。」王耀輝2004年跨足餐飲業,與朋友合資3600萬元創立六角國際。會有創業念頭,是聽了一席「35歲前一定要創業」演講,當時30出頭的他便在完全沒想下一步的情況下,毅然決然跳出科技業,拋棄近300萬元年薪,要在35歲前找到自己的事業。

王耀輝應用科技業國際化經驗,將茶飲製作科技化、標準化、國際化,與廠商合力研發出設備,以機器取代人力,定時、定量、定溫來煮茶,為珍奶建立一套SOP(標準作業流程),靠著這招,創業隔年就進軍美國市場。王耀輝說:「沒想到這麼快,但開一家店不難,難是難在細節。」他不曉得食品原物料進口美國,要先取得FDA認證,結果到了海關才開始跑申請流程,食材擺海關2個月,一整個貨櫃壞光光,損失400~500萬元。2009年,王耀輝西進中國又跌一跤,找投資公司注資,一口氣在上海開30多家直營店,最後全關了,這次挫敗讓他體驗到「要有基礎才能快速往前走」。

與當地代理商合作

繳完學費之後,王耀輝選擇從東南亞重新開始,並改變策略與當地代理商合作展店,終於找出國際化成功方程式,像法國展店,就是當地代理商看見英國日出茶太的排隊人潮,主動找上門。法國代理商拿下據點能力佳,此前已陸續在巴黎大學、聖母院、春天百貨、龐畢度藝術村、歌劇院等法國著名景點設點,下半年還要繼續把店開到巴黎香榭大道、艾菲爾鐵塔。

王耀輝 46歲
現職:六角國際董事長
學歷:屏東科大農企管系
經歷:
.帆宣系統科技業務襄理
.台灣卜蜂業務主任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蘋果日報  


日出茶太在專頁po名畫蒙娜麗莎喝珍奶合成圖。翻攝日出茶太臉書


Chatime日出茶太進駐法國羅浮宮展店,為亞洲餐飲品牌首例。六角國際提供


六角國際董事長王耀輝從科技跨行餐飲。業者提供© 蘋果日報 六角國際董事長王耀輝從科技跨行餐飲。業者提供

手搖飲料之光!台灣珍奶賣進羅浮宮

2018年7月14日(民視新聞/鍾心怡、呂炯緯 台北報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3PQR3ThUzc

台灣珍珠奶茶風靡全球,六角國際旗下品牌日出茶太,這回還將門市拓展到法國羅浮宮,不過要價可不便宜,一杯要新台幣195元,比當地一杯星巴克咖啡還要貴。

炎炎夏日喝上一杯珍珠奶茶,暑氣全消,國民茶飲再次名揚海外,蒙娜麗莎手上居然也有一杯珍珠奶茶?

六角國際旗下的日出茶太,這回將門市拓展到法國羅浮宮,成為首家進駐的亞洲餐飲品牌,以茶飲結合粹茶機,挑戰愛喝咖啡的歐洲人口味,其他像是巴黎大學、聖母院、歌劇院,還有未來艾菲爾鐵塔,也都能看到台灣珍珠奶茶的身影。

這是因為羅浮宮的展店成本比一般街邊店高出2.5倍,但相較之下,對於品牌知名度提升有一定的幫助。

其實不只日出茶太已經在全球35個國家展店,天仁茗茶珍奶在香港一個月也可以賣60萬杯,今年更在港股掛牌上市,還有快樂檸檬也攻佔中國市場,今年店數可以上看930家。

台灣一年可以喝掉10億杯珍珠奶茶,不但產值高達500億元,還屢屢拓展國際知名度,讓世界更認識台灣。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