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北人好冷漠?遊客嘆「北車問路沒人理」 網友點出原因

2018/7/16 Nownew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龍國人真的比較冷漠嗎?一名台中人日前初次到台北遊玩,人生地不熟的他,到了繁雜的台北車站便求救路人「怎麼去西門町?」怎料連問兩三個人都得到超敷衍答案,就連站務員也僅是冷回「跟著那些人走就對了」,最後竟是一名高雄大媽熱心幫助他,這讓他不禁感嘆「台北人好冷漠!」

這名台中遊客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自己從出生到現在第一次到台北火車站,對於繁雜的北捷系統一頭霧水,於是便問了路人「怎麼去西門町?」怎料得到的答案不是「你不要問我」就是「你去問其他人!」就連站務員也不樂意幫助,只是淡淡冷回「你就跟那些人走就對了!」這讓他感到匪夷所思「人這麼多我哪知道是哪些?而且地形簡直跟迷宮一樣,也是一樣鬼打牆還是不知道」。

原 PO 說,北捷不像中捷較簡單易懂,北捷不但有通往桃園機場的通道、美食街,甚至還有小攤販等,分為好幾層樓,大到堪比百貨公司,這讓首次到台北玩的他不斷鬼打牆,所幸後來有一位來自高雄的大媽主動問他「你是不是要去西門町?」並熱心指引他如何搭捷運他才順利抵達目的地。經過這件事,原 PO 忍不住嘆「台北人為什麼都這麼冷漠?好像對於外地人來到台北有種歧視的感覺在,而且我只是問路而已不過份吧...問站務人員也是這樣擺臭臉好像不想幫助遊客一樣」,他並詢問大家「台北人是不是因為外地人對你們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導致你們很討厭外地人?」

此文一出,網友紛紛點出原因:「台北騙子太多了」、「北車不是魔咒只是用講的也很難聽懂,最後選擇就是懶得解釋……」、「根本沒有人在意你是不是台北或者外地人 單純很忙沒空理你 哈哈哈哈 習慣就好......」「台北人步調都很快 來來去去 不太理人 個個都在趕時間」「車站附近不意外阿,現在治安這麼差,每個人走在路上防衛心都很重,尤其又是在車站,很多詐騙、強迫推銷都在那邊。」「告訴你 我自己是台北人都會在裡面迷路 實在幫不上忙」。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地圖拿出來,西門町還用問,隨便走都能到」、「去不熟悉的地方,出門前要先做功課」、「手機不是有地圖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