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有買票還被要求讓座!男大生3點教學超霸氣 網友讚爆

2018/7/17 Nownew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又有年長者逼讓座事件!日前一名女子在 dcard 分享,自己買了自強號的車票從台南北上,被一位阿嬤要求讓座,她表示自己身體不適無法讓位,卻慘遭旁人側目,讓她滿腹委屈。另一名男大生看到此文後,忍不住分享回文「搞錯重點了吧!」有買票本身就擁有「絕對使用權利」,根本無需向大家解釋,他並提出 3 點教學,網友看後全讚爆!

女子在 dcard 表示,到台北參加同學會,買了自強號的車票從台南北上,不料坐到員林站時,突然有個阿嬤輕拍她的肩膀對她說「現在的年輕人都不懂得讓座嗎?都看到我已經老了站不動了還不讓座?」她回應阿嬤「不好意思,我有事先買票,而且我身體也沒有很舒服,可能沒有辦法讓座。」沒想到阿嬤竟直接嗆她「身體不舒服還可以打扮得漂漂亮亮,還可以滑手機?」原 po 理直氣壯說「我真的不能久站所以才提前買了票,如果妳有怕站著的困擾妳是不是應該也先買票?」而旁人則是不斷側目說「妳就讓個位吧!年輕人站一下不會怎樣,做個善良的人很重要。」她因此感到非常委屈便發文宣洩。

此文被另一名有類似經歷的男大生看見,不禁分享回文「原 po 搞錯重點了吧...」他表示,一樣的狀況他也遇過,但是有買票的原 po 在事發時似乎急著解釋自己身體問題導致無法讓座,他認為,一個人用合法程序購票、準時上車就座,那麼在到達票單上的目的地之前就擁有這個座位的 「絕對使用權利」,意即今天不管你有什麼病痛,或者你壯得跟牛一樣,你都 「不必讓座!」

此外,該名男大生也提出 3 點霸氣教學,教大家如何在被迫讓座時理性且有禮貌的排解問題,首先是「出示票據證明」,若無效就「直接按響服務鈴(呼叫鈴)」,請站務員來處理,最後則是要清楚明白自己有買票!不用跟他們 543 解釋一堆,就算身體安然無恙都不用讓座,因為買票者擁有該座位的「絕對使用權利」。

男大生的霸氣教學一出,立刻被網友讚爆:「原 Po 好帥!」「爽歪 支持你 買票了為什麼不能坐 身體不舒服你好好講 好好的話沒有好好說才是老人家最大的問題」、「推一個」、「有些人就愛看人好欺負,這時候就該給他們點顏色瞧瞧!」「太帥了呵呵 好想看那個場景^_^」、「超讚完全講出我的心聲」、「直接帥一波 拿票打臉這種厚臉皮倚老賣老的老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