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不能再熱了!哈佛研究證實高溫讓「大腦變笨」

2018/07/18 16:06 Nownews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高溫難耐,台灣今( 18 )日有 5 個縣市氣溫上看 36 度,讓人直呼實在太熱啦!但你知道嗎,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證實,人類若長期待在高溫的環境下,腦袋真的會變笨!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找來 44 名大學生,選在 2016 年 7 月波士頓最熱的一天進行測試,受測者分別待在有空調及沒空調的空間做對照,要找出「溫度是否會直接影響人的腦力狀態」。

該實驗連續 12 天,其中分為 5 天「正常溫度(約 15-31  ℃)」、 5 天「異常高溫(約 28-36 ℃ )」與 2 天「涼爽天氣(約 28 ℃ )」以此作為變數,受測者每人會配戴生物感應器,降低外在因素影響、提升精確度,追蹤當事人活動與睡眠狀態,並隨時監測各宿舍的室內溫度、濕度、噪音、二氧化碳含量等。

研究結果證實,受測者在沒有空調、異常高溫的環境下,其心智能力、思考能力、反應能力、抗壓能力都不如待在空調環境的測試者,連腦袋靈活度也明顯降低,感覺大腦都停止運作了。

哈佛研究學者 JoseGuillermoCedeño-Laurent 對研究結果感到意外,但也指出,只選 44 位受試者是不夠的,未來會擴大母體樣本,針對大腦在低溫下的運作做更深入的分析。另外,在建築設計方面,也將提出智慧節能,來對抗全球暖化的熱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