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哭了!女忍痛放棄急救 母託夢:謝謝妳幫我做的決定

2018/7/18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報父母恩要即時!一名網友日前在「爆廢公社」貼文,說今天是她的生日,同時也是媽媽過世 3 周年的日子,回憶起 3 年前最後一次在醫院見到媽媽,惋惜地說:「年輕時總是愛把生日過得精彩難忘,卻從來沒有感謝過媽媽給了我生命。」

這名網友說, 3 年前接到爸爸來電,她飛速趕回娘家,卻看見媽媽像睡著般被固定在擔架上,送醫檢查後,判定為腦幹出血、昏迷指數 3 ,病情不樂觀,已無法動手術,簡單來說,就是植物人了。當時醫師建議兩種方式,拔管讓她時間到自然離開或她要靠著呼吸器躺一輩子。

網友回憶起當時情況,只記得高齡 90 歲的爸爸在急診室哭到跪地央求醫師救救他的太太,而兩個姊姊站在病床旁默默流淚,聽聞消息急忙趕來的親友們全都哭成一團。網友想到媽媽昏迷前的 3 到 4 年間,開過脊椎與心臟 2 次大刀,因此決定這次就讓媽媽好好休息。「我走向兩位姐姐旁邊:我們放棄急救吧,她累了一輩子,就讓她好好休息吧!跟醫生說拔管好嗎?」

最後家屬決定拔管,在拔管前一晚,網友告知護理師「我媽媽明天要拔管了,可不可以讓我進去陪她?我保證不會干擾到你們的工作的,可以嗎?拜託!」護理師微笑說:今天你就好好陪媽媽吧!「我輕輕的靠在她的胸前跟她說話,試圖想叫她起床,可是她動也不動完全沒有反應。我又難過又生氣忍不住嚎啕大哭,邊搖晃她冰冷的身軀邊喊著:明天是我的生日欸~妳不回家幫我過生日嗎?我要吃妳煮的生日大餐啊?我要吃妳煮的麵啊?」護理師看了,也在一旁安慰。

母親離世後 4 個月,網友夢見臉上帶著溫暖和藹笑容的母親躺在床上,並對她說,「謝謝妳幫我做的決定,我最喜歡妳了。」正當她要回話時,手機響了,她才明白是夢一場「後來我才知道,媽媽用她自己的方式告訴我,讓我別再自責了!」

這篇貼文轉發到「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網友們看見女網友的故事後,紛紛安慰她「妳幫媽媽做了最正確的決定」、「媽媽絕對不會怪妳的」、「好大顆的洋蔥」、「看完了文章⋯眼淚已潸潸流下」、「媽媽都了解妳的心思,特別回來告訴妳」、「看到這篇我又好想我媽了嗚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