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被評「學店」第一名 世新不服氣反嗆:沒公信力

2018/7/22 民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公布的「學店」排行榜,世新大學被列為第一名,世新大學今天發表聲明,質疑評比的公信力,認為「學店」定義、評比指標未見大學競爭力、社會貢獻等。世新也說,同一份名單也有政大、台北大學、台藝大等知名大學,如果要被說是「學店」,世新願意「剛好而已」。

反教盟昨公布前10名私立大學與國立大學「學店」排行。私立大學第一名為世新大學,分別被評為師生比與盈餘過高、教學資源與宿舍不足、過度依賴學費;第二名為銘傳大學;第三名是實踐大學;第四名則是才歷經大群館宿舍風波的文化大學,同樣被評為宿舍不足。國立大學第一名為台灣藝術大學、第二名為台北大學、第三名為台北市立大學,經反教盟調查,全部都有宿舍不足的問題。

世新大學今天發表聲明表示,世新是不是「學店」,涉及如何定義「學店」;這次世新被貼了五個標籤:高生師比、教學資源不足、宿舍不足、依賴學費、盈餘過高。世新質疑為何是這五項標籤代表「學店」,指標中為何不見評估大學競爭力更關鍵的「創新」、「獲獎」、「社會貢獻」等?

世新表示,以「高生師比」來說,世新大學係依教育部所訂標準計算且皆符合規定,絕非「學店」。大學當然應該追求更好的生師比,但也不能不看老師的品質。許多國外知名大學都有大班課程,特別是名師、大師。

世新表示,世新長期得到官方及媒體好評,包括榮獲1111人力銀行2018年企業最愛大學─大眾傳播學群類全國第一名、榮獲Cheers雜誌2017年企業最愛碩士生大調查私校第一名等。

世新大學批評「反教育商品化聯盟」以不當指標及不正確資訊,誤導大眾只看狹隘甚至錯誤的標準。世新也說,要是與這些好的學校被列在同一份名單中,世新很願意「剛好而已」。因為再次證實了,這份名單一點公信力都沒有,「要是說我們是學店,像美國的史丹佛、哈佛、南加大,我們很願意承擔這個標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