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子被迫截除四肢 只因被狗舔過…

2018/8/3三立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威斯康辛州(Wisconsin)一名男子被狗狗舔過後,離奇患上犬咬症併發敗血病,導致肌肉組織嚴重壞死,最後男子四肢都截肢才終於保住性命。

綜合外媒報導,48歲的格雷格(Greg Manteufel)是位畫家,他近日被8隻小狗舔過,其中1隻還是他養了8年的鬥牛犬艾莉,沒想到卻意外感染「犬咬二氧化碳嗜纖維菌(Capnocytophaga Canimorsus)」,據了解,這種細菌來自犬、貓、鼠等寵物,57%的貓咪口中含有此類細菌,狗狗更是高達74%。

由於格雷格的敗血症擴散太快,醫生不得已只能將他的手臂和雙腿截肢,而格雷格的鼻子也需要透過整形手術重建。目前,醫生仍無法確定細菌是否來自鬥牛犬艾莉,但醫生表示,格雷格再次遭到感染的機率幾乎是0%,因此他們會繼續留下她。

格雷格預計在手術後賣掉房子以支付醫藥費,而為了幫助格雷格,他的親友在募資網站「GoFundMe」上尋求捐款,目前已募得近美元7萬元(約新台幣215萬元)。


▲格雷格四肢截肢。(圖/翻攝自twincities.com)


▲格雷格熱愛騎車。(圖/翻攝自臉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