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晚餐超過「這時間」 罹癌率增20%

2018/8/3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作息時間、飲食習慣與健康息息相關,但許多人下班後的「晚餐時間」往往不規律,近期就有一項刊登於(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的研究指出,超過「晚上10點」吃晚餐、或是晚餐吃飽馬上睡覺,都會大大提高罹癌的機率。

西班牙巴塞隆納全球健康研究所(ISGlobal)的研究人員指出,這項研究自2008年到2013年,當中蒐集了621例攝護腺癌的病例、及1205例乳腺癌的病例,另外對872名從未在夜班工作的男性、1321名未在夜班工作的女性進行訪查。

結果研究發現,在晚餐後間隔2小時以上才睡覺的人,對照飯後直接睡覺的受試者相比,罹患乳腺癌、攝護腺癌的機率降低了20%,此外,晚餐時間在9點前的受試者,同樣比在10點後才吃晚餐的人在罹患乳腺癌、攝護腺癌的機率降低了20%。

雖然該項研究尚不足以完全解釋「晚餐時間與罹癌風險」之間的關聯,但已能證明「晚餐時間」確實會影響新陳代謝及胰島素,同時研究人員也發現,較早吃晚餐及夜間不進食時間較長的人,血糖控制較好,罹癌的風險也更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