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信錯人零進帳 董至成削價拍網劇求生

2018/8/8 鏡週刊

董至成曾經得過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獎,但如今卻落得沒工作沒收入的窘境。

52歲資深藝人董至成去年突然閃辭主持了12年的外景節目《綜藝大集合》,準備赴大陸拍戲賺人民幣,但據傳他這半年在大陸十分辛苦,當初跟他談好合作的單位,原來只是音樂製作團隊,把他找去大陸之後,只是帶著他到處吃喝,但沒有談任何工作,最後還需要董至成自己到處叩門找門路賺錢。

董至成毅然決然離開台灣,一心想赴大陸淘金,畢竟大陸戲劇一拍40集以上,酬勞隨時過百萬起跳,比在台灣只有主持一個節目,對他來說大陸的吸引力很大。據悉,大陸某製作單位跟董至成談了合作計畫,讓他感受到誠意,還說要幫他打開大陸市場,介紹他不同製作人等,工作絕對接不完。對於製作單位的熱情邀請,董至成不疑有他決定前往。

受盡白眼 只賺5位數

怎知董至成在今年2月到大陸後,所謂的製作單位,只是不斷帶他四處吃喝玩樂,檯面上介紹的人,都是抱著來看看是什麼明星的心態,至於工作,當然一個也沒有談成。董至成後來才發現,該製作單位只是個與音樂有關的單位,對戲劇根本沒任何門路,結果信錯人的他,只好自求多福,更拚命發動自己的人脈,四處向各大陸製作單位叩門求合作。

原以為在大陸會工作不斷的他,卻一直零工作零進帳,心裡非常恐慌,收入不穩的他,各方面都是以節流為原則,在租屋上也能省則省,跟台灣朋友合租一個約新台幣四萬元的單位,兩人互相照應。

靠著自己的力量,董至成的確接到工作,3月時先接到大陸網劇《浪花男神》,最近又完成另一套,只是酬勞跟他當初所想有很大落差,非但沒很多,還受盡白眼。據了解,網劇工作日約45至60天,酬勞卻僅有5位數人民幣。此外,董至成還不時被殺價,有單位更說:「以你的價碼我們可以找大陸更有知名度的!沒有非要找你呀!」沒有經紀人的幫助,他只好配合。

為了生活,董至成努力適應環境,但北京冬寒夏熱,身體狀況不算好的他,先前曾對媒體說:「安頓好就要開始上健身房減肥,我52歲才離鄉打拚,兒子才12歲,我沒把握健健康康撐到他結婚,至少要活到他大學畢業。」還感嘆:「台灣若可以讓我穩定賺錢養家,誰想離鄉背井來這裡辛苦。」道盡演藝圈生存不易的悲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