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複查反被扣分!彰女榜首跌出第一志願

2018/8/9 三立新聞網 記者許書維、方品文/彰化報導

彰化女中這回指考的女狀元,是一名來自葡萄農家的吳奕璇,原本成績可望錄取她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台大法律系,沒想到申請成績複查後,國文科因為汙損判讀錯誤,反被倒扣了1.6分。分發結果出爐,最後是錄取台大政治系,無奈跟第一志願法律系擦肩而過。

坐在小凳子上,忙著打包剛採收的葡萄,這名就讀彰化女中的吳同學難掩失落神情,因為指考放榜,她和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台大法律系擦身而過。

彰化女中考生吳奕璇表示:「後來因為去複查成績,所以就是被扣了1.6分,複查之後,(離第一志願)是差0.15分。」

真是個美麗的錯誤!吳同學說,因為數學科94分,她覺得應該更高才會申請復查,誰知道一查卻發現國文科答案卡汙損、判讀錯誤,分數從78.8更正成77.2,應聲被扣了1.6分,總分也縮水,最後錄取台大政治系。

吳奕璇說:「我覺得沒有什麼後不後悔,因為已經事實就是這樣,都已經塵埃落定了。」會不會覺得很惋惜?吳爸爸也說「不會啦!」

吳爸爸很支持女兒,大考中心說,今年5萬多名考生,申請成績複查的有1903人,反被扣分的的確很少見,連吳同學的老師也感到詫異,教書20多年來第一次遇到,但也反過來鼓勵她,上天會有做好的安排。

  
▲申請成績複查,結果反被扣1.6分。


▲▼彰女榜首難掩失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