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35周孕婦衝急診 挨嗆「浪費資源」!律師傻眼:被罵也應該

2018-08-14 11:48 東森新聞

影片:
https://youtu.be/mCi2A-x1FY4

日前有一名懷胎35周的孕婦,因為褲子全濕,懷疑自己羊水破掉,心急之下趕到醫院掛急診,沒想到檢查完後,醫生連病床都沒有靠近,就質問「妳又沒怎樣來這裡幹嘛,浪費醫療資源!」讓孕婦玻璃心碎滿地,將事件PO網抱怨,沒想到引起兩極爭論,律師林智群更直嗆「被罵也是應該的!」

該名孕婦平常都在高雄某醫院產檢,當天因為擔心羊水破裂,就近到屏東地方醫院掛急診,不料經護理師貼心檢查後40分鐘,醫生到場,竟然連病床都沒靠近,就連問2次「妳又沒怎樣來這裡幹嘛?」接著又嗆「幹嘛要來我們這裡,不要把我們當一般診所,浪費醫療資源!」讓孕婦一家人超錯愕,委屈PO文討拍,「原來孕婦有什麼狀況是連就近的醫院都不能去的」。

律師林智群對此也在臉書發出長文,直批「懷疑自己要生了,要去婦產科啊!跑急診幹什麼?被罵也是應該的!」表示就算破水後,至少還要等幾個小時,甚至10個小時才會進產房,質疑「有那麼緊急嗎?」解釋急診是處理「生命跡象發生問題」的病人,孕婦是要生了,並不是有生命危險,「跑急診幹什麼?被醫生念『又沒怎樣來這裡幹嘛?』只是剛好而已!」

林智群也PO出一張急診檢傷分類,希望讓民眾了解,還說「妳生命跡象穩定,急診室一定是最後再處理妳,頂多給妳一張病床加掛監測儀器,讓妳繼續躺(喔,這又佔了一個醫療資源)有比較好嗎?」勸大家有問題還是要回到產檢的醫院,醫生也會比較了解產檢狀況,最後還不忘自嘲「林北如果當醫生應該會被吿吧!」

網友看完文章,則紛紛留言,「我只能說這位孕婦,醫生衛教的時候妳有沒有聽!有沒有聽!有沒有聽!」、「婦產科通常會有緊急按鈴,受理即將生產的狀況」、「我的婦產科醫生是跟我說,萬一不適,可以回『產檢』醫院掛急診」、「其實還是蠻多人不懂這些,想說急就去急診,醫療分級制度真的應該列入國小課本」,但也有人認為「沒經驗吧,不用這麼苛責,醫生說明一下就好」、「還好您是當律師」。

▼(圖/臺東醫院官網)


▼(圖/爆料公社)


▼(圖/林智群臉書)


▼(圖/林智群臉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