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凌晨4點阿伯搬梯 7年擦10萬片鏡!誓言做到人生最後

2018-08-12 16:28 東森新聞

新北市土城區一名戴姓民眾12日發文表示,在凌晨4點多時,看見有一名男子踩著梯子在反光鏡前,仔細一看才發現,是一位阿伯拿著抹布正在擦拭著道路反光鏡,目睹一切的他心懷感恩地說:「辛苦了阿伯」,戴姓民眾事後將影片PO上網,引來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謝謝阿伯的善心」、「祝福阿伯一切平安」、「好棒的阿伯,辛苦了!」

這名「反光鏡菩薩」阿伯是76歲的張秀雄,他每天清晨4時許就會自備著抹布、園藝刀具和摺疊鋁梯出門擦拭道路反射鏡,包含台北市、新北市、甚至騎車至桃園市和北海岸,都是他所到之處,可以說是擦遍北台灣。

開始擦拭反光鏡的契機,是因阿伯7年前曾目睹一場轎車對撞的車禍,當時的慘況讓他餘悸猶存,他認為結滿蜘蛛網的反光廣角鏡讓駕駛視線不清,才會導致傷亡。於是他決定,往後的每一天都默默擦拭路邊的反射鏡,希望能讓用路人看清楚路況,保護自身安全,藉此減少車禍發生,至今阿伯已經擦了7年,毅力相當驚人。

據《ETtoday》報導,張秀雄會在筆記本上,記錄著每天的工作進度和已擦拭過的路段,多年來他至少擦了10幾萬面鏡子,幾乎全年無休,還會不辭辛勞的特地從都市騎到偏遠山區,就為了維護用路人的平安,令人動容。有時鏡子周圍被長滿的樹枝與藤蔓纏住,鏡面被擋住造成視線不清,張秀雄阿伯就會帶著他的刀具和鋁梯,進行修剪工作,有次還不慎從梯上摔下來,鎖骨裂開、肋骨斷了5根,躺在床上休息近兩個月都無法出門。

張秀雄還曾被路過的人誤以為是公家機關的人或是外包商,對此他都是笑笑回應:「不是啦,我只是一個老人家,喜歡遊山玩水做運動。」許多民眾得知阿伯善舉後,就會替阿伯加油打氣,並祝福他健康活到老,阿伯也因此有了成就感,樂在其中。交通部公路總局在2016年時,頒給張秀雄阿伯「金路獎」特殊貢獻獎,感謝他的默默行善。張秀雄則謙虛地說,在擦鏡子時就會期望自己的心能像反光鏡一樣乾淨,走到人生盡頭時也能更自在,並稱「我願能擦到人生最後一刻為止!」

堅持信念的善舉讓人為之動容。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重機車友 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重機車友 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