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人間處處有溫情!

人間處處有溫情!一名女網友PO網感動分享,家附近有不少撿回收的阿姨或阿婆,近日遇到一名戴斗笠的婦人撿回收,便將一大袋回收品洗完交給她,但讓原PO意外的是,婦人並不是要將回收品帶回家,而是要拿給一名處境更艱辛,又常常撿不到回收品的阿婆,婦人還溫暖表示,「我還撿得到!」

「我真的很感動,感動到想分享給大家」原PO在「爆廢公社」臉書分享,家附近其實有很多撿回收的阿婆,近日回家時恰巧碰到一位婦人,頂著大太陽牽著一台腳踏車撿回收,便呼喊她跟著一同回家,拿了一大袋回收給她,沒想到婦人並不是要自己拿回家,而是要拿去給一個處境更艱辛,常撿不到回收品的阿婆。

婦人戴著斗笠,小小的腳踏車前後被放滿回收品,婦人表示,因為阿婆都撿不到回收品,所以要把自己撿到的部分回收品載去給阿婆,讓原PO相當驚訝問道,「可是妳也很辛苦,這樣真的可以嗎?」但婦人卻暖心回覆,那個阿婆生活比她更艱辛,她還撿得到。

婦人善心讓原PO感觸良多,表示,「現在這個社會,大家都只顧自己,能願意去顧別人的,少之又少!更何況這位阿姨自己不好過,卻願意把她所得到的分給比她更艱辛的人!」原PO認為各行各業都值得大家尊重,不偷不搶靠自己生活,雖然不富裕,但仍盡量幫生活更難過的人。

▼原PO全文▼
我真的很感動,感動到想分享給大家
我家附近其實有很多撿回收的阿婆,
但是我很久沒看到這位阿姨了!因為都有其他人撿走!
我個人的習慣,都會這樣將需要回收的
洗完撿成一袋,
然後給這些回收阿姨或阿婆!
今天剛好回家時,遇到她在馬路上,
在超級大太陽底下牽著一台腳踏車,
我呼喊她跟著我回家,我拿了一大袋回收給她,
但是,她居然不是要自己拿回家,

而是告訴我,她要拿去給一個更艱辛更撿不到的阿婆,她說那個阿婆都撿不到,所以她都會把她自己撿的分她!

我說:可是你也很辛苦餒,你這樣真的可以嗎?
她說那個阿婆生活比她更艱辛,她還撿得到!
所以她要分給她!然後又在大太陽底下,載這一袋要去給阿婆!

現在這個社會,大家都只顧自己,能願意去顧別人的,少之又少!
更何況這位阿姨自己不好過,
但卻願意把她所得到的分給比她更艱辛的人!

各行各業都值得大家尊重,至少不偷不搶!
靠自己生活著!
我發自內心感動,我也要學習她這種精神
雖然不富裕,但是如果能過就盡量幫生活更難過的人
現在這個社會,需要多一點這種正能量。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