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善良也該有底線!

2018-08-17 Candy

巨人「撐住落石卻反遭攻擊」決定放手:不是每個人都值得對他好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LtM989TnIM

大家都說,善良是美德,要時時刻刻保持善良的心,但是你曾因為善良而被傷害嗎?如果有的話,或許就該重新思考,善良是否該有底線了。

影片中的石巨人,努力地幫山坡下的居民擋住一顆非常龐大的落石,他用盡所有力氣在撐住,但因為落石的力量太大,所以他也不得不一直被往後推…

終於,在居民的聚落附近煞車住了,可是巨人的腳還是不小心輕碰到一棟房子, 房子應聲倒地。這時候,聚落發現自己的房子被巨人用壞了,開始升起很多武器對著巨人,這讓巨人傷心透了!

那群人只看到巨人用倒一棟房子,卻不知道巨人替他們擋下多少危險。付出善良的巨人竟然得到這樣的回報,於是他便做了一個決定,就像影片說的:「當你用雙手耗盡氣力為別人撐起了一片天,別人還不領情, 那就放手吧......」

巨人離開,不再阻擋巨石滑落,接著整個聚落就在巨石經過後,完全消失了…

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有的人會說:「巨人這樣太狠心了!」而的確「放手讓聚落消失」是很有爭議性的決定,但或許影片只是想強化每份善良的付出都非常重要,以及努力付出卻只換來自己遍體鱗傷的難受吧!

看完以後,希望所有善良的人們不要忘記善良,但要懂得有底線。在保護別人之餘,也要記得疼愛自己,這樣的善良才是真正讓自己也感到快樂的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