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全球最窮總統」宣布退休 霸氣拒絕豐厚退休金

2018/08/19 TVBS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稱為「全球最窮總統」的烏拉圭總統穆西卡(Jose Mujica),在任期內將近9成的薪水捐出,無私的精神深受人民愛戴,現在穆西卡將要退休,竟然一口拒絕豐厚的退休金,再次獲得民眾欽佩。

現今高齡83歲的穆西卡,從2010年至2015年擔任烏拉圭的總統,任期內霸氣捐出9成薪水給政府當社會住宅計畫的資金,也有許多重大的改革,像是同性婚姻、大麻合法化、允許墮胎等等,讓他在卸任後仍有高達65%的支持率。

但穆西卡卸任總統後沒有因此淡出政壇,他轉任參議員,持續為國家努力奮鬥。原本穆西卡計畫在2016年就要退休,當時一些因素讓他作罷;在這個月14日,穆西卡終於決定辭去參議員,走入退休生活,回到他的農場度過剩下的人生,穆西卡表示「經過漫長的旅程,覺得精疲力盡了」。

目前穆西卡和妻子住在花卉農場中,開著一輛破舊的金龜車。但穆西卡也指出,他不會就此退出政壇,只要身體還健在「就不能放棄團結和為了思想而鬥爭」。

至於「全球最窮總統」的稱號,穆西卡更直接表示他不窮,說他窮的人才是真窮,說他只有幾樣東西也沒錯,但儉樸使他覺得非常富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