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管中閔不放棄:三軍可奪帥 匹夫不可奪志

2018-08-19 23:45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監察院日前針對台大校長遴選案糾正台大及教育部,台大校方隔天發表聲明說要「務實檢討」。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昨在美國發表演講,直指如果監察委員有讀過證券交易法、或清楚獨董的責任,或對產業實務有所了解,他認為,「應該務實檢討的不是台大,而是監察委員」。

針對後續有什麼規畫?是否可能放棄堅持?管中閔表示,現在已經開始進入訴願,未來可能還有行政訴訟,時間可能會很長,他會繼續恢復他的教學和研究生活,那就是對自己所做的最大規畫。至於是否可能放棄?管中閔則是以「三軍可以奪帥,匹夫不可奪志,何況台大校長當選人。」來比喻他的決心。

管中閔此行接受北美洲台大校友會與文大校友會邀請,矽谷時間八月十八日在加州聖塔克拉拉會展中心,以「變革:從台大出發」為題發表演講,吸引上千位觀眾到場聆聽並開放提問。

管中閔表示,他可以想像為何民進黨政府不希望他當選,因為他曾經在馬政府擔任過政務官,「但花費這麼大力氣,幾乎要把我滅掉,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監察院糾正的是台大和教育部,不是我。」管中閔表示,他有注意到台大的回應,台大本身認為是申請程序上的問題,台大也不認為這是違規,並且發表聲明說要務實檢討。如果監委們讀過證券交易法,了解獨董本身擔負的責任性質,以及產業界實務,「真的要務實檢討的不是台大,是監察院。」

被問是否會放棄台大校長?管中閔用12字回應

2018-08-19 22:57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即時報導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於矽谷時間8月18日在加州聖塔克拉拉會展中心以「變革:從台大出發」為題發表演講,吸引上千名觀眾到場聆聽。會後開放觀眾提問,有人問管中閔,後續有何規畫?是否可能放棄?管中閔以「三軍可以奪帥,匹夫不可奪志,何況是台大校長當選人。」來比喻他的決心。

至於後續的規畫,管中閔說,現在已經開始進入訴願,未來可能還有行政訴訟,時間可能會很長,他會繼續恢復他的教學和研究生活,那就是對自己所做的最大規畫。

主持人轉述觀眾的提問,「社會都在注意台大校長事件,您覺得拔管案對於台灣大學自治和學術自主有什麼影響?」

管中閔表示,他相信,很多人不是支持管中閔個人,而是反對政治力量涉入大學,因為今天如果政治力量可以肆意干涉大學校長遴選,尤其是經過合法程序遴選的結果,今天可以干涉校長,明天就可以干涉副校長、院長人選,或是校內所做的其他所有決定,「大學自主就變成空話和笑話了。」

管中閔指出,他當初選擇不出聲,堅持在那邊,只是因為在那個關鍵時刻,「我恰好是被推上風口浪尖,作為大學自治的代表性,所以我不能退,我退了,台大勢必要重啟遴選,大學自主也會因此崩解。」他的堅持,是為了維繫大學自主不被政治干擾。

管中閔並重申,他並不是要「巴」著台大校長的位置,「很多人搞錯了,我是被遴選的人。」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