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世界盃女子棒球賽 中華隊1:2不敵日本

2018/08/30 三立新聞 記者劉忠杰/綜合報導

在美國佛州舉行的第8屆世界盃女子棒球賽,中華隊與強敵日本之戰,儘管攻勢遠較日本為多,但就是欠缺臨門一腳,最終中華隊以1:2不落敗,只要下場對加拿大一役取勝,仍將取得冠軍戰資格。

先攻的中華隊,在2局上靠著謝鈺瀅的右外野三壘安打,護送隊友回壘,為中華隊拿下第1分,可惜接下來曾琪,無能確實執行教練團強迫取得戰術,讓謝鈺瀅在本壘前遭到觸殺。

3局上,中華隊在2人出局後攻勢再起,陳禹璇敲出中外野二壘安打,接連上場打擊的楊佳惠、陳曉梅獲得保送,形成滿壘,可惜沈嘉汶揮出左外野飛球遭到接殺;類似的狀況在7局上再出現1次,陳曉梅卻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

此役中華隊先發投手胡瀞文表現不俗,90球完投6局,雖只被敲出5支,可惜3局下因為控球出狀況,在連續投出2次四死球後,雖然解決接下來2名打者,但在2人出局情況下,仍被船越千紘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

中華隊目前在複賽的戰績是3勝1敗,僅次於日本,暫居第2,接下來對加拿大一役,只要拿下勝利,便可以複賽第2名之姿進軍冠軍戰。


▲謝鈺瀅2局上揮出帶有1分打點三壘安打。(圖/翻攝自WBSC官網)


▲先發投手胡瀞文。(圖/翻攝自WBSC官網)

逆轉加拿大 世界盃中華再戰日本爭冠

2018/8/31 三立新聞網 記者劉忠杰/綜合報導

第8屆世界盃女子棒球賽,中華隊31日凌晨在複賽最後一戰對上加拿大,靠著對手在3局下出現3次失誤及2次保送,加上中華隊的2支安打,攻下3分,並超前比數,終場以6:4取勝,以複賽第2名之姿闖進冠軍戰,台北時間9月1日上午6點將再戰日本。

中華隊此役由左投黃巧芸先發,以118球獨撐7局,雖然在1局上遭遇亂流,被加拿大隊敲出4支安打,加上1次守備失誤,狂失4分,但接下來的6局投球,黃巧芸恢復水準,儘管再遭到對手敲出5支安打,無失分,為中華隊守住勝利。

落後4分的中華隊,1局下就展開反攻,連續3支安打加上1次雙盜壘,先追回3分;3局下,1人出局情況下,謝鈺瀅敲出右外野安打再度吹起中華隊反攻號角,杜育娟獲保送上壘,曾琪雖擊出內野滾地球,但加拿大出現此半局的第2次失誤,謝鈺瀅跑回本壘,追平比數。

在一、三壘有情情況下,曾琪先盜上二壘,捕手李詩芸敲出左外野安打,助三壘的杜育娟回壘得分,曾琪上三壘;陳禹璇採取觸擊,掩護曾琪跑回中華隊此局的第3分,但李詩芸則在二壘前遭到刺殺。

接下來楊佳惠保送、陳曉梅的三壘方向滾地球再造成加拿大守備失誤,讓中華隊形成滿壘,可惜接下來的打擊的沈嘉玟擊出內滾地球,在一壘前遭到刺殺,未能再助中華隊攻城略地。


▲當地僑胞熱情為中華隊加油。(圖/翻攝自WBSC官網)


▲黃巧芸完投7局拿下勝投。(圖/翻攝自WBSC官網)


▲陳禹璇大膽盜回本壘為中華隊跑回第1分。(圖/翻攝自WBSC官網)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