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郭冠英勝訴定讞!6萬月退俸領定了!

2018/9/7 文/中央社
  

前台灣省政府秘書郭冠英申請屆齡退休案,最高行政法院判郭勝訴定讞。圖/翻攝三立新聞畫面(資料照)

前台灣省政府秘書郭冠英申請屆齡退休案,銓敘部退回、保訓會復審駁回後,郭不服打行政訴訟;高等行政法院去年判銓敘部應核准退休,經上訴,最高行政法院6日天駁回上訴,郭勝訴定讞。

郭冠英任職前行政院新聞局期間提出辱台言論,遭監察院彈劾,停職期滿後回任省府,引發屆齡退休可領高額月退爭議,監察委員提案糾正省府,認為任用程序有瑕疵。

銓敘部2016年2月決定退回郭冠英的退休案,郭冠英每月約新台幣6萬元的退休金沒了,若不服可提出復審。
  
郭冠英向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提起復審救濟,保訓會指出,郭冠英再任秘書的甄選程序過於草率,違反一般作業時程,銓敘部依法拒絕郭冠英退休申請案,於法有據,因此復審駁回。郭冠英不服,提起行政訴訟,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受理。

法院開庭期間,郭冠英主張銓敘部以省府未依公告內容舉行面試,甄選程序欠缺完備性,且無法補正,銓敘部退回他的退休案為違法行政處分。

法院認定,省府未依公告內容舉行面試,有悖省府公告的真意,銓敘部以此錯誤事實為基礎,退回郭冠英的退休申請,已違法剝奪郭冠英的退休公務員身分,因此判郭冠英勝訴,銓敘部應作成核准退休處分。銓敘部不服提起上訴,最高行政法院6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