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語「ㄌㄚˇ ㄏ一ㄜ」怎麼唸 考倒網友懷疑自己

2018/09/05 17:54 TVBS編輯 隋昊志 報導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許多早餐店或冷飲店都會在飲料杯封膜印上冷笑話或小謎語,有網友在買到飲料後,發現上面印著老鷹的台語唸法,但卻怎麼發音都發不出來,PO上網後連眾網友們也全都被考倒。

有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PO出一張飲料封膜照片,只見上面寫著老鷹的台語發音「ㄌㄚˇㄏ一ㄜ」,但原PO想照著發音卻怎樣都發不出來,自嘲「我台語差,國語也不好了嗎?好難唸喔」,也引起不少網友討論。

不少網友雖然能唸出「ㄌㄚˇ」的音,但卻怎樣都不會唸「ㄏ一ㄜ」,紛紛留言「老鷹真的不好唸」、「ㄏㄧㄜ不會唸」,即使不少平常家裡講台語的人都不會發音,甚至還有人猜「似乎是客家話」,但其實「ㄌㄚˇㄏ一ㄜ」確實是老鷹的台語發音,音似台語發音的「來葉」,台語歌手施文彬也曾在歌曲《一代公主》中(2分25秒處)出現過老鷹的台語。

一代公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hRwjTpJwnQ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