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律師說法》這款醫生!竟叫工讀生把血針筒舔乾淨

2018/9/4 中時電子報

某牙醫診所女醫師不滿陳姓女工讀生未將針筒洗乾淨,持著沾血的針筒怒斥陳女要她舔乾淨、吞下去、下跪認錯、罰站兩小時,最後又在技工室內,將兩包垃圾丟擲到陳女身上及臉上。

陳女說不堪受辱而提出告訴,表示「永遠也忘不了這種恥辱!」。檢方認為,女醫師有權指導下屬,但沒權罵人,而且診所或技工室非屬封閉狀態,賴女的行為已貶損陳女的尊嚴,故將她起訴。

●法律評析
本案中賴姓女醫師任意辱罵的行為,已經符合刑法第309條公然侮辱罪之規定。「侮辱」係指以粗鄙之言語、舉動侮謾辱罵,或為其他輕蔑人之行為,已經足以貶低他人之名譽,故刑法加以處罰之。

律師說法》「秒摸」的代價!他襲胸5秒的下場竟是這麼慘…

2018/9/5 中時電子報

彰化地方法院曾經判一件襲胸10秒案無罪後,引發爭議;在宜蘭,3名男法官判決一起猥褻案時,雖然這名男子襲胸摸臀僅僅5、6秒鐘,但合議庭卻認為這名男子有猥褻意圖,各判8個月徒刑,合併執行,這名男子得吃22個月的牢飯。

去年12月初有一名女外勞蹲在水龍頭前幫僱主清洗碗盤,卻遭一名年近半百的男子從後頭伸出鹹豬手襲胸並繼續摸臀,而這已不是第一次,這名男子自以為聰明,以為時間短就不會有事,但法官認為時間不是重點,而是真有猥褻的意圖而判他有罪,襲胸一次判8個月,三案合併執行,男子得吃22個月的牢飯。

法律評析

據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條的規定:「對於男女以強暴、脅迫、恐嚇、催眠術或其他違反其意願之方法,而為猥褻之行為者,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而大法官會議第 617號解釋將「猥褻」一詞下了定義,所謂猥褻,是指客觀上足以刺激或滿足性慾,其內容可與性器官、性行為及性文化之描繪與論述連結,且須以引起普通一般人羞恥感或厭惡感而侵害性的性道德感情,有礙於社會風化者為限。新聞中的男子自以為聰明,以為只要時間短就沒事,結果現法官判刑22個月,足以讓大眾引以為戒。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