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拔的不是粉刺?專家微距影像揭密妙鼻貼 網崩潰:誤會大了

2018-09-11 EBC東森新聞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tvlWV2Oc1A

妙鼻貼一口氣撕下「粉刺林」超痛快,但其實竟是場誤會?大部分的人為了跟草莓鼻說再見,有使用黏膠拔粉刺的經驗,除了感受鼻頭光滑的療癒感,看見黃色條狀物的「戰果」更是有無比成就感,不過皮膚專家竟揭密「拔下來的可能都不是粉刺!」真相讓一票網友大崩潰。

「你們知道拔的是什麼嗎?」市售拔粉刺產品百百種,不少都宣稱可以把粉刺田清除乾淨,但《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利用微距鏡頭以及皮膚鏡,透過實際測試並拍攝,要揭開療癒「粉刺林」長久以來的誤會。

其實粉刺是來自於皮脂分泌過多,或角質代謝異常,導致塞住毛孔的皮脂、皮膚代謝物、髒東西等,不過皮膚上除了粉刺,還有叫「皮脂管絲(Sebaceous filament)」的物質,是由毛囊裡的皮脂腺正常分泌的油脂,如果是油脂分泌比較旺盛的人,光是用肉眼就能清楚看見鼻子上有一顆顆黃色顆粒。

而市售拔粉刺的面膜,所拔出來的通常就是這些「皮脂管絲」或是皮膚上的細毛,並不是真正的粉刺,因為粉刺並不容易被黏出來的,像白頭粉刺可能是閉鎖性的,藏在皮膚底下根本黏不到,而黑頭粉刺就算有開口,也可能會因為「頭小身體大」,無法被輕易拔出來。

皮膚專家坦言,這類拔粉刺的方式是治標不治本,拔完後因為毛孔周遭的色素沈澱,會導致深色顆粒還是存在,要根本處理這些問題,平時就要做好防曬、平時的保濕保養等功夫,若是粉刺問題十分嚴重,則建議要找皮膚科醫生,或是考慮用酸類產品改善。

▼(圖/美的好朋友授權提供)


▼皮脂管絲(圖/美的好朋友授權提供)


▼粉刺(圖/美的好朋友授權提供)


▼(圖/美的好朋友授權提供)


泰國髒男拔粉刺

​網路上有許多怵目驚心的擠痘痘、擠粉刺影片,泰國曼谷近日一名中年男子因長期沒有洗臉習慣,又喜歡吃油炸食物,長期下來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他滿臉出現頑固的黑頭粉刺,醫生最後在男子的臉上拔出了上百個粉刺,深綠色的細長粉刺幾乎佔滿了白手套,千瘡滿孔的畫面相當驚人。

據《每日郵報》報導,該名男子長期以來對自己滿臉面刨感到不適,最後終於忍不住求診。從影片中可見,帶著白色手套的專業人員手拿夾子,快速地將男子臉上的黑頭粉刺一個個擠出來,過程中還不斷冒出血跡出來,約莫拔出上百個粉刺,一度幾乎快堆滿了手套。

診所發言人則表示,「這名男子的臉部狀況多年來都是這樣,需要接受進一步治療才能改善現況。」診所人員也建議,如果男子想要改善目前的膚況,就必須先改善長年以來的衛生與飲食習慣,接著接受後續治療,這樣才能恢復健康膚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5eZJRpP2PM

每日郵報:
https://videos.dailymail.co.uk/v ... 453586177408257.mp4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