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18名同事合包1314元 新娘氣炸:是不是欺負人?

2018-10-24 11:22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女子結婚宴客時,同部門20名同事僅來了2位,其餘18人僅合資給了人民幣1314元(約新台幣5900元)禮金當祝福,讓新娘相當氣憤。

親朋好友結婚時該包多少禮金,一直都是令人傷腦筋的問題。中國大陸湖北一名女子近日舉辦婚宴,公司同部門20名同事僅來了2位,其餘18位在婚禮結束後,合資給了新娘人民幣1314元(約新台幣5900元)當作祝福,平均一人包不到新台幣350元,讓這名女子懷疑同事是不是故意氣她。

根據《新華網》的報導,26歲的小徐在大陸湖北一家公司的人事部上班,部門內含主管在內共有20位同事。小徐表示,部門平時瑣事多,大家工作壓力大,偶會發生小摩擦,但同事間關係仍過得去。10月中旬,她和交往多年的男友結婚,並於重慶舉辦婚宴。小徐很早就發喜帖給部門同事,同事們也紛紛表示一定會出席。

然而,婚宴當天,全部門只有主管和一名同事代表出席,整張圓桌空蕩蕩的,對比男方同事熱鬧騰騰的樣子,讓小徐感到有些難堪。婚宴結束後,未出席的18名同事合資,透過微信轉了人民幣1314元給她,祝福她和老公「一生一世都相愛」。看似極富創意的祝福,卻讓小徐開心不起來。

小徐表示,先前同事結婚她都盡量出席婚宴,就算不是很熟,禮金也都是人民幣300元(約新台幣1350元)起跳,自己結婚時卻落得這種下場,讓她實在氣憤難平,「這是不是有點欺負人了?」

事後,小徐將這件事po在微信上,後來被好友分享至百度、微博等社群網站,引發網友熱議。一派網友認為,同事們的做法確實不妥,「這幾個同事不太厚道,佔了便宜有什麼用」、「那些收到過300的,一起湊1314是真的厚臉皮」。不過也有人認為,結婚宴客的本意並非賺錢,新娘太過在意禮數才會搞得自己不開心,「請別人只是分享妳的幸福,而不是用來賺錢」、「本來結婚邀請的來賓就應是關係親密的親朋好友,這樣反令自己陷入尷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