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中生插傘在湯匙桶 警告網友撤圖:校方會告你

2018-11-05 10:22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網友將拍下的學生照片PO上爆料公社,遭對方傳訊息告知該貼文已影響校譽,校方將提告。圖擷自 爆料公社

上週一名網友用餐時,看到餐廳內一位學生把用過的雨傘插在桌上的湯匙桶內,覺得此舉相當不恰當,出言提醒之後該同學卻不予理會,直到店家出面處理才將雨傘拿出。他將拍下的照片PO出批評「教育不能等」,沒想到事後卻收到自稱當事者同學的來訊,表示該貼文已影響校譽,若不將PO文移除並且道歉,校方將提告。

網友上週於台北車站附近的日式料理餐廳用餐時,看到穿著北市某高中制服的高中生把折疊式雨傘插在桌上的湯匙桶裡,把還沒用過的湯匙都弄髒了,於是出言勸戒。對方對他的提醒不予理會,直到隨後餐廳店員把湯匙桶收走,該名學生才把雨傘拿出放在桌上。認為該名學生的行為相當沒有公德心,也對學生在聽到提醒之後理直氣壯的態度覺得不滿,網友於是將現場照片及狀況發文到「爆料公社」,表示對現在學生的素質不能苟同。

隨後,他又補充上了訊息的截圖,說自己收到自稱為當事人同學的訊息表示「一切都是誤會」,自己的同學只是不小心把雨傘放進湯匙桶裡的。認為他的PO文未經當事人同意就放上照片,已經涉嫌侵犯個資法也對當事人造成傷害,提出刪文道歉的要求,並以該行為影響校譽為由表示校方將提告處理。PO文網友直接回應「歡迎提告」,表示自己敢PO就敢負法律責任,「我就是不會刪文」。

網友們對將雨傘插湯匙桶的行為覺得「不衛生」,認為這是人品問題、家教問題,與學校無關,也對事後不小心把雨傘放進湯匙桶裡的說明感到不可思議,「那看起來就不是給人放傘的地方好嗎」。有人支持原PO「給他告我看他告啥東東」,還表示「校方要處理的是學生吧」,不要搞錯處理的方向了。另外也有不同的意見認為此PO文一竿子打翻一條船,「這樣一講全台灣的學生都遭殃了」,不應該將單一個案冠上「現在小孩子『都』…」這種的用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