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軍訓老師為學生付出一輩子 學生用捐車紀念他

2018-11-06 13:40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即時報導

曾任淡江大學軍訓護理的老師宮錫安,因為隨國民政府隻身來台,終身未婚還將薪水資助學生,讓曾是宮錫安學生的丁興南永生不忘,與其他同學照顧宮錫安的晚年,但宮老師今年5月辭世,學生們集資並以老師「宮錫安」為名捐出復康巴士,讓老師的愛持續留在人間。

丁興南說,就讀大學時遇到宮錫安老師,除了學習課堂上知識,老師也經常關心學生的身體健康,儘管與老師只有1年的師生關係,卻有著非常深厚的情誼。

宮錫安曾贈送一幅畫給喜歡畫的學生,還在畫中藏有幾張鈔票鼓勵,宮錫安也曾錢包不慎被收攤的小販一起帶走,小販看見皮包內學生寫給老師的感謝裝,連忙將裝有十幾萬元的皮包歸還。

宮錫安65歲罹患血癌退休後,2年前又中風、骨折,丁興南說,老師一生助人無數,就向論語子路說的「願車、馬、衣、輕裘,與朋友共,敝之而無憾」,因此與其他同學組成照顧網,輪流照顧老師。

丁興南指出,老師每周一到五都要到醫院復健,每天早上7點都預約復康巴士,但今年5月老師以82歲高齡安息主懷,同學們除了共同處理後事,也討論如何將老師的愛流傳下去,最後決定捐出復康巴士,並以老師的名義命名。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代表受贈,朱立倫說,老師生病後學生輪流照顧令人感動,而復康巴士一定會善加利用,讓師生的愛心永留人間。


學生丁興南(左3)等人以老師「宮錫安」名字捐出復康巴士。圖/新北社會局提供


學生丁興南(左3)等人以老師名字「宮錫安」捐出復康巴士,新北市長朱立倫(右3)昨代為受贈。圖/新北社會局提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