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朋友死不打針爸爸苦勸一早上…媽媽登場2秒解決

2018-10-31 10:43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位小兒科醫生日前在臉書上分享在診所發生的故事,他提到當時一名爸爸帶著小朋友來打針,整個過程小朋友不斷哭鬧大叫不願就範,當媽媽來到現場看到這個狀況後,二話不說打了小朋友兩巴掌,接著小朋友就乖乖打針,這位醫生事後表示,雖然他知道體罰並不對,但看了眼前狀況後,他只想謝謝這位「願意速戰速決」的媽媽。

帶小朋友看醫生總是令父母頭痛,不少父母總是要死勸活勸才能讓小朋友乖乖聽話,一名小兒科醫生日前在臉書上提到,診所最近有一位爸爸帶著小孩來打針,整個過程中,小朋友不斷哭鬧大叫說著:「我死也不要打針」,當時爸爸只能不斷地用心平氣和的口氣告訴小朋友:「爸爸會尊重你!」、「爸爸不會勉強你!」

整個過程重複了一個上午,小朋友卻仍然死命抵抗不肯就範,讓醫生不禁擔心,在門診結束前是否可以成功替小朋友打針。直到中午時間媽媽來到診所,當她看到眼前狀況後,二話不說直接往小孩臉上甩了兩巴掌,並質問爸爸:「一整個早上你到底在幹什麼?」

接著這位媽媽架住小孩,讓護士直接在小孩身上打針,這位小兒科醫生事後在臉書上感嘆地表示:「爸爸苦勸200分鐘,媽媽開扁2秒收功。」醫生表示雖然他知道打人不對,但遇到今天的狀況,他卻只想感謝這位媽媽的速戰速決。

其他網友看完後有人贊同媽媽的作法,表示:「父母要講大道理可以,但是帶去外面無人的地方講,不要影響到別人,這才是尊重彼此的行為。」、「遇到不講道理的孩子,就是要果決的快狠準,拖什麼時間。」

但也有網友不贊同打耳光的行為,表示:「好猛的媽媽,但不認同打耳光」、「我真的不能接受甩耳光」。有網友則開玩笑地說:「我覺得兩巴掌應該打爸爸,為什麼要打小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