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畫錯?垂直兩槓分割斑馬線 網笑:魯蛇專用

2018/11/21 TVBS編輯 李育道 報導


圖/翻攝臉書台南諸事會社
               
這到底是什麼線?有網友今天在臉書社團「台南諸事會社」分享一張照片,表示安平區安北路的行人穿越道上出現與斑馬線垂直的雙白線,完全搞不懂是幹嘛用的,引發熱烈討論,甚至交通大隊員警也沒看過,結果原來是用來指引視障者過馬路的。

從原PO照片中可見,雙白線將行人穿越道劃分成大、小兩邊,許多人猜測可能小的一邊是單車穿越、大的是行人通行,也有人搞笑推測「行人禁止變換走道」、「女朋友走大的,男友走小的」、「動物和人走的分界線」、「輪椅、老人專用」,也有民眾猜測是「讓用車人產生疑慮,而降低車速用」甚至還有人猜是「單身魯蛇專用」。

據《聯合報》報導,交通大隊員警聞訊也到現場一探究竟,經詢問市府交通、工務局等單位,才知道這是新樣式的斑馬線,穿越道上的類似跳動路面的標線,則有導盲作用。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工程科表示,這是目前在試辦的視障者行穿計劃,雙白線是用來讓視障者手杖碰觸,指引視障者順利通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