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打臉詹順貴這句話 他嗆:幹掉吳寶春能賺大錢?

2018/12/13 TVBS 陳頡 報導


圖/翻攝何啟聖臉書
               
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師傅吳寶春,最近因一句「我是中國人」引發軒然大波,連日遭到網友圍剿,還被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爆料對員工薪資苛刻。對此,1111人力銀行副總何啟聖直言「幹掉一個吳寶春,賺錢的機會就會大增嗎?」認為應該讓優秀的廚師們持續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團結對外,才能提升台灣競爭力。

何啟聖12日在臉書以「吳寶春事件所引發世界廚藝金牌爭議」為題發表文章,指吳寶春在台灣無人不知,但他究竟在哪場世界比賽奪冠?知道的人恐怕就不多了;他接著說,詹順貴日前曾提到,吳寶春參加的麵包大賽,是由法國私人酵母企業路易樂斯福公司主辦,限用該公司專利酵母與法國麵粉T65,與一般不涉及商業行為的比賽,有很大的差別。

何啟聖解釋,每4年舉辦一次、共有12國的代表選手參加的樂斯福盃麵包大賽,儘管是私人公司舉辦的活動,仍然是全球烘焙業界所關注的賽事,比對台灣的餐飲學府及公協會標準,全球只有4場能被列為A級賽事,分別是「德國烹飪奧林匹克大賽IKA」、「盧森堡世界盃廚藝大賽」、「世界廚師錦標賽」以及「法國樂斯福盃麵包大賽」。

「台灣的競爭力還剩下什麼?」何啟聖認為,還有許多台灣廚師在國際比賽中大放異彩,卻沒獲得應有的重視,所以現在最重要的事,應該是讓優秀的廚師們持續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團結對外,「幹掉一個吳寶春,賺錢的機會就會大增嗎?生命應該有比賺錢更重要的事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