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他患病辭職…5年卻照樣領月薪 公司暖喊:我管定了!

2018/01/23   

揪甘心!因為1封信讓這間佛心公司曝光。大陸1名唐姓男子多年前罹患疾病無法繼續工作,逼不得已只好提出辭呈,但這間公司沒有因此與他斷聯,反而每個月支付他基本工資,逢年過節還會登門探訪,這份關懷持續了5年,即便感動但唐男無以回報,盼望透過寫信讓政府表揚前東家,但最後得到公司的回應,卻更令人為之動容。

唐男原本在常州龍途旅遊商務客運擔任司機,家中有罹患糖尿病、高血壓無法工作的妻子,還有高齡76歲的母親,唐男身為經濟支柱,卻在2012年檢查出尿毒症,每周必須到醫院洗腎3次,即便醫療費用不少,但無法繼續工作的他只得無奈離職。

沒想到這間公司有情有義,綜合陸媒報導,公司不但每個月照常給付他薪水18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361元),逢年過節還會送禮、探視,讓唐男感動不已地說:「不幹活卻每個月拿工資,私人企業能做到這樣的,我估計全國都不會有幾個」,直呼「這樣的好公司也被我碰上了」。

雖然唐男感激公司這筆5年不曾間斷的「救命錢」,但卻無已回報,最後想透過寫信到常州市委市政府,希望透過政府表揚公司。信中寫到,「沒有這間公司,就沒有我現在的活著,更沒有我現在的家。他是我的大恩人!是我的救星!」

沒想到公司的回應更是催淚,公司老總甚至直言唐男生病一事「管定了!」原來他在離職前是公司最大規模的班車組組長,從公司成立時就開始工作,對公司有「莫大貢獻」。公司工會主席解釋,「當時老總知道他的病情本想替他換輕鬆點的工作,但唐男卻說不想拖累,自提辭呈。」

而現任公司總經理也表示,「除非他不在人世,或是公司倒閉,否則我們會繼續做下去!」強調唐男對公司諸多奉獻,絕不會棄之不顧,「這是我們的社會責任感,也是企業的擔當」。


▲唐男寫給公司的感謝信(圖/取自微博)


▲唐男寫給公司的感謝信(圖/取自微博)


▲唐男寫給公司的感謝信(圖/取自微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