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女童誤投千元鈔大哭 公車司機這舉動超暖心

2018/12/14 鏡週刊

1名國小女童放學搭乘基隆市公車回家,沒想到上車投幣時卻誤將10元硬幣和1張千元大鈔一併投入錢箱內,由於投幣箱打開需要程序,無法當場執行女童急得當場大哭;1名基隆公車處的司機靈機一動,主動先代墊1千元給女童,讓她瞬間破涕為笑,這超暖心的善舉也贏得許多民眾稱讚。

週三(12日)下午5點,1名就讀基隆市暖江國小中年級的女童,從學校搭乘公車要前往市區,結果一上車她就誤將10元和1張千元鈔直接投入錢箱內,公車司機發現立刻提醒,但依規定現場無法直接打開投幣箱,女童急得放聲大哭,只好隨著司機返回公車處。

抵達公車處後,女童臉上仍掛著兩行淚填寫開啟投幣箱的申請資料,依照程序必須一天後才能開啟,現場1名倪姓司機見狀,二話不說拿出1千元先代墊,女童立刻破涕為笑,開心答謝司機後離開。

倪姓司機表示,女童的1千元可能有急用,擔心她被家人責備,所以想辦法先幫忙,司機的善舉不但暖心,還獲得當地許多民眾肯定。


女童搭上公車後,誤將10元硬幣與千元鈔投入錢箱。(基隆市公車處提供)


女童不慎誤投千元鈔後,難過地放聲大哭。(基隆市公車處提供)


女童的一千元在投幣箱內,必須依規定耗費一天才能取出。(基隆市公車處提供)


基隆市公車處倪姓司機代墊一千元給女童,善舉獲得肯定。(基隆市公車處提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