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2歲遭綁架!他喊了17年的「爸爸」 竟是殺雙親仇人

2019/01/07 TVBS編輯 李育道 報導


圖/翻攝《新快報》

「爸爸」成殺父兇手!大陸河南省2001年發生一起殺人搶童案,一名陳姓男子及其妻子在家遭人殺害,他們2歲多的兒子陳鋒下落不明。當地警方追查17年,直到去年底破案,發現陳鋒是遭兇手擄走做兒子,近日這名男孩終於回家了,只不過這殘酷的事實,恐讓陳鋒要好長一段時間才能消化。

綜合陸媒報導,事件發生2001年5月,當時陳男姪女在家中與奶奶吃飯,突然聽到鄰居急忙跑到家中通報「你大伯和大媽(伯母)出事了!」她放下筷子到大伯家中查看,見到大伯及伯母已經遇害。警方趕到命案現場,發現陳男上半身赤裸趴在床上斷氣,陳妻則疑似被磚頭或鋤頭等鈍器爆頭死亡,離奇的是,現場不見陳男2歲的兒子陳鋒。

警方根據證詞鎖定發現一名經常在附近村莊出現的張姓「江湖醫生」於案發後突然失蹤,有重大嫌疑。警方遂進行大範圍走訪,並趕到湖北武漢找來警界專家畫出嫌犯肖像。但因當時很多村民都沒有身份證,無人能說清張男的具體去向,線索至此徹底中斷。直至17年後的2018年,案件才又有了新進展。

警方去年5月發現開封杞縣一名少年,基因與死者陳姓男子相近,提取少年基因檢驗後確定他果真是陳男的親兒子。警方轉而調查少年的張姓養父,結果根據犯人外貌特徵及當年的證人供詞,逐步拼湊出真相,確定張男就是17年前命案兇手。

只不過張男2004年因為拐賣婦女案被判無期徒刑,早已在安徽省蚌埠監獄服刑,對於當年犯行,張男坦承不諱,他供稱17年前暫住陳家時,見到陳家兒子長得可愛,決定殺人搶孩子,將不到2歲的陳鋒抱走。而陳鋒認賊作父多年,日前總算回到出生地與親人團聚。只不過叫了17年的父親,忽然成為殺父兇手,恐讓陳鋒難以接受事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