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玉米長膿包超噁!內行人揭密昂貴食材

2019/1/18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玉米在台灣是很常見的食物,但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上,貼出了一張長了黑色異物的玉米照片,讓他看了食不下嚥。

照片中玉米的表面黏著一大片黑色的異物,畫面十分噁心,這也讓他不解的發文詢問:「我兒子今天從學校帶回一根玉米,說是同學家裡種的,煮晚餐時想說幫他用水煮一下玉米抺鹽吃,結果一撕開,我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

對此,不少專業的網友紛紛留言「菌!高檔貨」、「好同學還附加價值很高的東西」、「聽說是很好的東西;好比茭白筍上的黑點點」、「那個聽說很營養...還很稀有啊」、「玉米黑穂菌,在他成熟變黑之前,拿去煮熟可以吃,口感類似菇類」。其實該黑色的異物是寄生在玉米上名為「玉米黑粉菌」的菌類,因為營養價值高,風味特殊,農夫會在成熟之前取下料理,做為招待貴賓使用,其珍貴的程度就如同松露一般的存在。


▲▼原PO貼出了玉米黑粉菌的照片。(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