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印度「空氣汽車」來了!

2019-01-13 生活小智慧

印度「空氣汽車」來了!不用油不費電,加點空氣就能跑200公裡,每輛只要5萬元!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ihZuuHSe0M

提起印度阿三,這個民族簡直是開掛了,總以異想天開的腦洞創造各種不可能。

今天,唐一就給大家介紹印度又一開掛神作——「空氣汽車」,不用油不費電,加點空氣就能跑200公裡!

AirPod


光聽名字,大家可能會以為這是蘋果的無線耳機,但實際上它比蘋果還要更早命名。


這款汽車的研發者,就是鼎鼎大名的印度塔塔集團(Tata),它是印度第一大財團,也是著名的汽車製造商,旗下有捷豹和路虎兩個震耳欲聾的大牌。


從外形上看,AirPod 有點不太像我們平時所看到的汽車,反而像一個放大了的吸塵器。


車身以高強度的重量輕的玻璃纖維製成,因此重量很輕。


車長2.13米,重量只有275公斤,有3個車輪,算上司機能坐3人,怎麼那麼像我們天天在地鐵口坐的三輪車?


駕駛者需要從車的正前方進入,不過這輛車沒有方向盤,控制就像玩街機一樣用搖桿操作。

有沒有感覺很酷炫?

當然,最讓人詫異的,還是這款汽車的能源居然是空氣!


該車內置一個300帕壓縮空氣的氣罐,基於最新的MDI技術,當汽車開始驅動時,空氣通過一定的壓縮裝置,自動進入發動機缸體並開始膨脹,進而推動活塞,讓整輛車動起來。


它的最高時速為70公裡/小時,而且有專屬能源站,加滿一次空氣只需要2分鐘,滿狀態可以續航200公裡。


這輛汽車的發明者尼可拉原本是F1賽車引擎設計師,據他介紹,空氣引擎原理和氣墊船、水中呼吸器的原理差不多,都是靠著氣體的壓縮與膨脹,來產生動力。

在汽車產生動力時,沒有任何燃燒發生,因此不會有任何污染,甚至排放出來的空氣都會先經過一個空氣過濾器,所以排放時還比周圍的空氣更清新。

塔塔集團表示,這款車的量產已經提上日程,主要面向歐洲市場,用於汽車共享和企業車隊領域投放,價格也很親民,只需要7500歐元(約5.4萬人民幣)。

除了「空氣汽車」,印度人開過的腦洞又怎麼止這些?在這塊神奇的國度,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他們做不到!

滴滴打人、食用塑料袋、不費電空調...,只有你想不到,沒有印度人做不到!

1、印度版「滴滴打人」,一天只需8毛錢

因為印度治安太差,警察們又不靠譜,所以有印度公司就推出一款APP,可謂印度版「滴滴打人」!


這款軟體叫做One Touch Response(簡稱OTR),

和打車軟體一樣,註冊會員只需打開手機應用,就可以在任何地方一鍵呼叫,保鏢就會在幾分鐘內火速趕到。


這些保鏢都是OTR公司專門聘用的,經過嚴格考核,還接受了各種培訓,通常兩人一組,一旦有人求救,就會騎著紅色服裝、騎著摩托車,以最快的速度到達現場。他們的服務除了保護你的安全,還包括緊急聯繫家人和朋友、救火、維修、醫療、車禍解救傷員,甚至連鑰匙忘屋裡、打不到出租車也能管,比片警還要無微不至。


一鍵求救,一條龍服務!

至於收費,也是非常親民,每個月只需支付250盧比(24元人民幣),也就是一張印度薄餅的錢,平均每人就能分配到3位安保人員,幾分鐘就能得到幫助。

快速一鍵安保,沒有調度費,隨叫隨到,隨打隨走,這效率、這服務、這收費,上哪找啊?!

2、可以吃的塑料袋


印度的環境也很糟糕,每天產生的塑料廢棄物高達15000噸,其中有6000噸得不到任何的收集和處理,就這樣飄蕩在野外,對環境污染很大。


一個叫Ashwath 的印度小哥把這一切看在眼裡,決心解決這個問題,經過冥思苦想,他決定:研究一種完全無污染、甚至可食用的塑料袋!


接下來的4年,他碰壁無數,試驗了上百種材料,做了上千次實驗,終於以紅薯、玉米、馬鈴薯等天然澱粉和植物油為原料,做成了無污染、可食用的「塑料袋」!


不想吃也沒關係,把它燒了,沒有刺激性氣味,也不會產生有毒氣體;


隨地一扔,180天就能自動降解,埋在土裡45天,扔進水裡1天,開水中15秒就能溶解。就這樣,讓全世界頭疼的塑料袋污染問題,就被這個印度小哥解決了!

3、不費電的空調,讓11億人收益!


天氣熱了,大家都會想著開空調,但在印度、孟加拉國這些地方,不少窮人連電都用不起,更別說空調了!


於是,印度一家公司發明了一台完全不耗電的生態空調Eco-Cooler ,用的原料只是厚紙板、空塑料瓶,卻能讓室溫降5 度!

雖然設計圖看起來很浮誇,但做起來真的很簡單,就是找來一塊厚紙板,在上面鑽幾十個洞,然後把空塑料瓶剪剩下一個口子,把塑料瓶固定上去,然後瓶口朝向室內,把紙板固定在窗台就好。









是不是很驚訝,怎麼這麼隨便就做成了一台空調?原理很簡單,壓力的變化會讓空氣冷卻。


當室外的冷空氣從較寬瓶身進入較窄瓶頸時,由於壓力發生變化,空氣自然就冷卻了。


雖然看上去比較簡陋,但卻能讓溫度降低5 攝氏度!


就是這5 攝氏度,決定了這些居民是身處炎熱地獄,還是享受清涼的天堂。

而且,這個生態空調無需電力,不會增加窮人的負擔;而且很好利用了廢舊的塑料瓶,減少了塑料的污染。

這個發明真是厲害!

看完這一切,我們除了一邊讚嘆印度人的腦洞,一邊只能可憐他們的處境。

因為警察不靠譜,所以要靠「滴滴打人」來保證自己的安全;因為處理垃圾無能,所以才發明可以吃的塑料袋,解決環境問題;因為窮到連風扇都買不起,只能用廢舊紙和塑料瓶做一個生態空調。

不過即便很窮很落後,但還有不少人想著解決問題。

雖然看起來奇葩,但還有改變世界的決心,以有限的資源實現全球獨特的創新,這一點還是值得每一位創業者、每一位老闆、每一個個體學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