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總經理面試…資優生一句話工作飛了

2019/01/18 TVBS 賴俊佑 報導

公司主管面試新人除了看學歷和經歷,態度和禮貌也會納入考量,若表現太失禮又不自覺,小心被面試主管打槍;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講座教授洪蘭分享一則案例,一名資優生筆試第一名,沒想到面試時說了一句失禮話,立刻被總經理刷掉。

中央大學客座教授洪蘭在《聯合報》專欄分享一則案例,一位朋友向她推薦一名成績不錯的學生,但老是找不到工作,每次面試後就沒有下文,因此希望她能幫忙引薦到某間公司面試,而該間公司的總經理得知學生筆試第一名,決定親自面試。

總經理很珍惜時間,不願年輕人舟車勞頓,而且能力已經確定了,只要應對得體,就會直接給他工作,所以直接用電話面試,沒想到這名學生嘴裡一邊咀嚼食物、一邊接電話,讓總經理有點不高興,於是故意說電話收訊不好、聽不清楚。

沒想到這名學生聽不懂暗示,竟然直接回「那你換另一邊耳朵試試」,讓總經理聽完更不開心,很快就結束面試,並直接向學生說「連重要場合都不懂得禮貌,以後怎能代表公司出去接待客人和談生意?」

「品德決定命運,習慣決定機會」洪蘭感嘆,生活上壞習慣,會流失到手的機會,但現在社會開放,許多年輕人把無知當樸素,失禮當率真,因此她認為一個人就算能力再強,也應保持基本的禮節和儀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