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月球含水量超過預期100倍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台北報導】 2010.06.17 10:16 pm  
  
美麗的月球充滿神秘與想像,根據科學家利用40年前太空人自月球採集回來的岩石推論發現,月球內部含水量遠比之前學者所預估超過的100倍以上。根據卡內基研究所地球物理實驗室研究表示,從阿波羅任務太空人自月球採集的岩石發現,月球內部的水最早可能在45億年前月球形成時就已存在,而且蘊藏在岩石與礦物質中的水量甚至比先前科學家預估的更多。

研究人員麥克卡賓表示,「阿波羅任務太空人當時採集回來的岩石,相當乾燥,因此一般人推測月球應該不會存在水,」一直到2008年,才開始有科學家認為月球應該有水,因此卡內基研究所研究人員利用數據與阿波羅任務帶回的岩石樣本加以分析,推測月球最少的水量應該介於64ppb(十億分之一)到5ppm(百萬分之一)之間。

不過他也表示,與地球與火星相比,月球仍屬於相當乾燥。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