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4月嬰鼻塞聲太大!醫奮力挖出2cm硬鼻屎 網驚:鐘乳石

2019/01/24 09: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小小的鼻孔竟拉出2公分的「鐘乳石柱」!一名媽媽日前帶著4月大的嬰兒去打預防針,同時表示小孩鼻塞聲很大,醫生便拿棉花棒檢查鼻孔,孰料,下秒醫生就從鼻孔裡挖出一條長2公分的鼻屎,驚奇的畫面讓一旁的媽媽笑到合不攏嘴,形容為鼻屎怪,並急忙拍照存證「拍下來給爸爸看!」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小兒科醫師鄭永隆表示,一名媽媽日前帶嬰兒到醫院打預防針,順便敘述嬰兒平時的生活狀況,只見媽媽擔憂地指出嬰兒的鼻塞聲很大,不知道是否鼻中有異狀,當下鄭永隆趕緊替嬰兒檢查一番,仔細一看發現「凶手」是鼻屎,下秒輕而易舉地挖出右側鼻內的鼻屎,只不過左側鼻子內的鼻屎就相當頑固了,儘管他努力地挖了3次,依舊無法順利挖出,因此決定拿起手邊的棉花棒沾生理食鹽水再嘗試一次,這時鼻屎總算認輸,鄭永隆隨即挖出來,孰料,塞在嬰兒鼻內的鼻屎竟然長達2公分。

鄭永隆表示,看門診時都會接收到許多家長反應小孩的鼻塞聲很大,大多是鼻內的鼻屎沒清乾淨造成的,尤其是1歲以下的小朋友氣管發育尚未成熟,在睡覺、喝奶或是呼吸時都會有「咕嚕嚕」的聲音。他接著解釋,有些鼻屎較軟,當小孩一打噴嚏,就會直接噴出來,但冬天天氣乾燥,鼻屎易潔快結塊容易積在鼻道內,一但累積多了,就會導致呼吸聲越來越大。

家長該如何處理呢?鄭永隆進一步說明,父母可以每天定時用棉花棒替孩子檢查鼻孔,同時強調若是遇到結塊的硬鼻屎,千萬不可以硬挖,可以用乾淨的棉花棒沾食鹽水,等待鼻屎軟化後再清理。事後鄭永隆也將照片放置網路上,不少網友紛紛驚呼地說「鼻屎怪」、「鐘乳石」、「這也太嚇人了」、「史瑞克」、「菜梗製造機」。

「我以爲是螺肉…」一名網友近日轉貼朋友分享給他的圖,對方向他透露,覺得最近吸不太到空氣,後來受不了,用力擤出一顆鼻屎,但令人驚訝的是,這顆鼻屎竟有2公分長,且呈現深褐色,上頭隱約還看得到血絲,看起來積存已久,其他網友看到這張又噁又驚人的照片都崩潰直呼,「這個明明就是炸過的薑片」、「鼻子是空氣過濾器嗎?」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收到朋友傳來的照片,「說這幾天他(朋友)一直覺得吸不太到什麼空氣,於是用力擤出一顆長寬約2公分多的鼻屎!!真的有人的鼻子裡可以容納這麼大顆的鼻屎!?」原PO透露,朋友告訴他擤出來之後呼吸暢通許多,「不知道存多久了,所以平常一定要養成挖鼻屎的習慣」,文末還寫下標籤「覺得噁心,不能只有我看到」,照片中可見,不規則狀鼻屎呈現深褐色,上頭還有血絲等,拍攝者還特地放上鐵尺,認證巨無壩鼻屎長度超過2公分。  

該張照片吸引大批網友崩潰留言,「太餓噁心了」、「我X,看這文時在喝黑糖波霸,害我覺得我嘴巴好像在吃這個,X」、「你朋友的鼻子是空氣過濾器嗎?怎麼有辦法這麼大塊 像結晶一樣」、「感覺是傷口結痂」、「這感覺不太正常耶!看醫生了嗎」,還有不少人歪樓,「叫他下次存一年,看能不能一次出來一個魷魚乾」、「遠看以為薑片」、「我以為是軍艦壽司上面的干貝唇」、「可以混在無骨雞爪裡,沒人發現」、「我以爲螺肉」、「豬耳朵吃太快跑到鼻子」、「還以為是照燒雞排的雞皮...」、「好像吃稀飯配的蔭瓜,X......」、「好療癒,擤出來的那瞬間絕對是感到愉悅」。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貼圖/Hiking授權使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