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滷肉飯A餐」免費送9年 老闆勵志故事曝光…暖哭網友!

2019/01/30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再過幾日就是農曆新年,但不是每個人都有家可回、有團圓飯可以吃,為了讓無家可歸、社會弱勢民眾得以在春節飽餐一頓,新北市中和區一間滷肉飯店老闆相當暖心,在大年初一到初三免費提供弱勢享用滷肉飯和魚丸湯,消息一出讓不少人都覺得很溫馨、感動。據悉,這間滷肉飯店老闆已默默維持這個「暖舉」長達9年,而會這麼做其實背後有段讓人感動、鼻酸的辛苦故事。

日前新北市一間滷肉飯店「阿興滷肉飯」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一張公告,上頭寫著,「過年你有回家嗎?想尋找家人的感覺嗎?現在你經濟困頓嗎?無家可歸?生活過不下去?三餐不繼、失業、單親、隔代教養、弱勢家庭,我們邀請您到阿興魯肉飯享用A餐(愛心待用餐)初一至初三不休息,全天等候您~」老闆大方邀請有需要的民眾就到店裡吃個飯,除了可以吃飽也可以在這間店找到「回家的感覺」。

該篇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迴響,許多人都按讚、留言謝謝老闆的暖心,甚至還有人表示要捐錢,讓老闆可以無負擔的提供更多待用餐。據悉,老闆這樣提供暖心的「滷肉飯A餐(愛心待用餐)」已有9年的時間,他一直強調,能吃飽最重要,或許現在有困難,但也許哪天還是有機會出頭天,盼這樣小小的鼓勵、幫助能讓需要的人不放棄人生,同時也期許民眾未來有能力時可以延續這個善的力量。

據《ETtoday》報導,「阿興滷肉飯」老闆陳先生會想這樣幫助弱勢,除了想傳遞善的力量外,也與自己早年的遭遇有關。多年前陳先生也遇過挫折,當時曾負債到千萬還不起,不得已只好跑路,然後好長一段時間過著三餐不繼的生活,所幸陳先生不放棄,努力打拚後終於重新站起來,但也因為苦過所以特別了解那樣的日子多難熬,因此他發願要幫助有困難的人,只要到店裡點「A餐滷肉飯」就可免費享用滷肉飯和魚丸湯。

「出外人有困難沒關係,只要說一聲,飯、湯可以吃到飽,改天等你有能力時,換你去幫助別人!」就怕有需要的人還是會顧慮面子問題,所以陳先生也特別在店裡貼張公告鼓勵有困難的民眾。據悉很多人客人後來都與陳先生成為朋友,甚至還有接受過幫助的客人事後再回來吃,除了有能力結帳外也當面向陳先生表達感謝,更大方分享自己的近況,讓陳先生覺得很感動、很欣慰。


▲阿興滷肉飯的老闆因為曾負債跑路過著三餐不繼的生活,後來重新站起來後決定幫助弱勢。(圖/翻攝自阿興滷肉飯臉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