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乘F16可戴眼鏡?釣出近視醫官親回

2019/2/13 三立新聞網 記者林恩如/台北報導


▲空軍航空醫官江國超(右)同乘F16戰機創下空軍首例,但網友好奇「戴眼鏡可以上戰機嗎?」(圖/取自空軍司令部臉書)

空軍司令部今(12日)表示,空軍司令部軍醫組組長江國超上校為實際瞭解新式「全覆式抗G衣」操作狀況及防護效能,同乘F16戰機,完成空戰演練課目(ACM)的9G飛行訓練,成為我國空軍第一位於完成9G飛行課目的航空醫官。從曝光的照片可以看到,江國超戴著近視眼鏡,網友好奇問「戴眼鏡可以上飛機(戰機)喔?不是會破嗎?」也引來江國超親回文。

江國超為實際瞭解新式「全覆式抗G衣」操作狀況及防護效能,作為後續強化空軍飛行G力昏迷防禦訓練,特別在接受相關檢查及訓練後,前往嘉義基地同乘F-16戰機,完成空戰演練課目(ACM)的9G飛行訓練。空軍司令部表示,經實際同乘體驗,精進飛行員高G耐力訓練課程,江國超成為空軍第一位於完成9G飛行課目的航空醫官。

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問道,戴眼鏡可以上飛機(戰機)喔?「不是會破嗎?」對此,江國超也親自回應該篇留言表示,「戴鏡飛行有相關法規規範,是可行的。」江國超說,一般飛行無虞(尤其後座),飛行風險在於,如果需要彈射時就必須先摘除眼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