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資女曬「8位數存款」 網看帳戶明細笑:9位數近在咫尺

2019/2/14 Nownews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原po的「8位數」存款只是烏龍一場。(圖/翻攝自PTT, 2019.02.14)

初入職場的年輕人總得精打細算、省吃儉用才能存到錢,賺錢不易存錢更難,對許多被低薪、高物價雙重夾殺的年輕人來說,想存到錢得要更精打細算、省吃儉用,近日一名小資女興奮地 po 文表示自己存款突破「 8 位數」,但卻慘遭網友打臉。

該名自稱「生活觀察家」的女網友在 PTT 發文表示,自己出社會一陣子,靠著省吃儉用、勤儉持家努力存錢,近日打開網路銀行檢視戶頭餘額時,突然發現自己存款已經突破「八位數」,讓她開心地 po 文和鄉民們分享「努力朝 9 位數邁進!」,還發送 PTT 虛擬貨幣「 P 幣」慶祝。

貼文引發討論,但眼尖網友一看帳戶明細截圖,發現餘額其實是「124,933.00」元,也就是 12 萬餘元,原 PO 或許是看錯,將小數點也算進去,所謂的「 8 位數」只是空歡喜一場。

對此,網友們紛紛笑翻留言「小數點後的也算,個個都超有錢了XD」、「00…配副眼鏡先,錢途看更清楚」、「不忍噓」、「妹妹,我們大人說這是六位數」、「我以為我數學老師離家出走了」、「照你的算法破 100 位數都不是難事」;也有人鼓勵原 PO ,表示「有存比沒存好,但是位數的算法你需要更多的指導」、「羨慕推!我只剩 5 位數還含小數點」、「沒負債就是人生贏家了」、「有笑有推,九位數近在咫尺啦!」「覺得蠻可愛的啊XDDD」。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