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外國人嚇死了!搭台北捷運這四件事「讓人太驚訝了」

2019/02/18 三立新聞 記者郭奕均/台北報導

影片:韓國人第一次搭台灣捷運! ...蠻驚訝的四件事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hRukygc4Uk


▲韓國YouTuber京欽分享台灣捷運有四件事讓他很驚訝。(圖/翻攝自京欽 KyeongHeum 경흠 YouTube)

台北捷運是不少台北上班族必搭的通勤工具,也是很多台北人非常仰賴的交通系統,移動方便又快速,但台北捷運到底有多厲害,就連外國人都超驚訝,日前韓國的YouTuber京欽就分享了他搭捷運的經驗,直呼有四件事「真的讓我嚇到了!」

1、台灣的捷運很便宜

京欽覺得韓國的公車和地鐵已經算便宜了,因為韓國的物價真的很貴,「但是來到台灣之後我真的嚇到了」,因為台灣的更便宜,「首爾的地鐵大概比台灣捷運貴兩倍吧!」

2、超級乾淨

這一點也讓京欽感到驚訝,「真的從來沒有看過一個垃圾,一個都沒有…怎麼可能啊」,他還實際在捷運站裡到處看,覺得乾淨程度真的讓他很吃驚。

3、不能吃東西

因為在首爾的地鐵吃東西是不違法的,但台灣和新加坡一樣,在捷運上吃的是違法的,「我真的嚇到了,可是我覺得這樣是很好的,因為有這樣的規定,所以捷運站都很乾淨。」

4、很有秩序

這也是讓京欽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台灣人的秩序意識真的很厲害,我真的嚇到了」,因為在等車時大家都會排隊,而且大家會等車子裡的人先出來,然後排隊的人再進去,「這樣子我真的覺得很厲害!」

在台灣搭捷運的經驗真的讓京欽印象非常深刻,不斷喊「嚇到了」,最後他也提到一點,他很喜歡台北捷運的音樂,就是捷運即將進站時的音樂,「我覺得很有質感,而且好聽到會讓人想念過去的事情這種程度」,他也開心表示:「每次坐台灣捷運的時候我都很期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