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終結放榜新聞!雄中雄女發起連署 雄女校長答應了

2019/2/23 新頭殼newtalk |鄭仰哲 綜合報導

高雄女中學生發起終結放榜新聞連署活動,雄女校長林香吟表達認同,決定今後學測及指考等考試放榜後不再開記者會。

大學學測下週一(25)放榜,高雄女中學生近日發起「終結放榜新聞:拒絕『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連署活動,獲熱烈迴響,短短幾天已經超過4千人,高雄中學學生也力挺雄女連署,雄女校方今(23)日率先跳出來說明,未來將不開放榜記者會,雄中則考慮跟進。

高雄女中與高雄中學學生於放榜前夕發起「終結放榜新聞:拒絕『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連署活動,連署活動中提到,「每年都是同樣的放榜新聞洗版,我們不禁要問:這樣的新聞,到底意義何在?」這些新聞或許採訪了不同學校、撰寫了不同的故事,但傳遞的都是同一套「成功學」。它給定了一塊模板,告訴社會,這些能站在這裡的學生,就是「成功」的樣子——這裡的「成功」當然是學業上的、在升學考試裡取得的滿分。

活動中也指出,學業成就具有階級性,但放榜新聞將滿級分當作是努力的成果,消去了對制度本身的反省。此外近日媒體透過放榜新聞,刺探學生私事,剪裁為符合大眾的口味,也造成學生的傷害。

連署活動主旨,希望學校「停止在學測、繁星、第一階段申請、第二階段申請、指考、指考分發等結果放榜後,主動發送採訪通知、主動將學生成績或錄取結果資料洩漏給媒體,並拒絕接受採訪」。

林香吟表示,雄女去年指考成績傑出的馮姓女學生分手新聞最近炒得沸沸揚揚,這則新聞發酵後,確實有學生來找她連署並談這件事,校方也與雄中討論,都很認同「終結放榜新聞、拒絕成功模板」運動,她也與學生談過,學生大多贊成,雄女已決定今後學測及指考等考試放榜後不再開記者會,雄中方面則不排除跟進。

返回列表